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南方日報:堅持新發展理念 為決勝全面小康積聚新動能

2017-04-22

香港文匯報訊 國家主席習近平日前在對廣東工作的批示中強調,堅持新發展理念,為廣東破解發展難題、增強發展動力、厚植發展優勢提供了根本遵循。《南方日報》昨日發表評論員文章指出,廣東全省各級領導幹部和廣大黨員要深刻領會新發展理念的時代意義和豐富內涵,以新發展理念引領經濟發展新常態,努力實現「兩個走在前列」的奮鬥目標。

文章指出,面對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勝階段複雜的國內外形勢,面對當前經濟社會發展新趨勢、新機遇、新矛盾和新挑戰,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高瞻遠矚地提出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享的發展理念,為中國經濟發展進入新常態、世界經濟復甦低迷開出了一劑標本兼治的「藥方」。廣東全省各地區、各部門必須堅決貫徹落實新發展理念,做到同頻共振、知行合一,對不適應、不適合甚至違背新發展理念的認識要立即調整,對不適應、不適合甚至違背新發展理念的行為要堅決糾正,對不適應、不適合甚至違背新發展理念的做法要徹底摒棄。

文章進一步指出,樹立新發展理念,首先要解決為什麼人、由誰享有這一根本問題。黨的十八屆五中全會提出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反映了堅持人民主體地位的內在要求,彰顯了人民至上的價值取向,確立了新發展理念必須始終堅持的基本原則,廣東全省各地區各部門必須始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這一基本原則,順應人民群眾對美好生活的嚮往,把實現人民幸福作為發展的目的和歸宿,通過深化改革、創新驅動,提高經濟發展質量和效益,不斷滿足人民日益增長的物質文化需要,不斷實現好、維護好、發展好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

文章最後指出,新發展理念是經濟發展新常態下必須始終遵循的戰略指引。全省廣大幹部群眾要在思想認識、行為方式等方面與新發展理念準確「對表」,崇尚創新、注重協調、倡導綠色、厚植開放、推進共享,努力提高統籌貫徹新發展理念的能力和水平,加快推進落實新發展理念的體制機制,為廣東決勝全面小康積聚新動能,培育新優勢。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