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投資理財 > 正文

數碼收發站:政經消息主導 港股候低收集

2017-04-24

4月市踏入最後一周,這幾天不乏影響全球金融市場的消息,包括明天朝鮮建軍節會否進行核試或再試射導彈,而周三則是美國總統特朗普公佈重大稅務改革計劃。至於法國大選首輪投票今天將有結果,將初步揭示法國政局變化會否動搖歐元區的穩定性。今天亞太區股市重開,在不明朗的氛圍下,料以偏軟為主導。港股周四為期指結算,在上周大戶完成屠牛後,港股在23,700/23,800已獲承接反彈,資金轉而追捧科技智能板塊,而績優高息受惠國策的環保、基建、設備及耐用消費股,可視為回落市的分段收集對象。 ■司馬敬

法國昨日進行總統大選首輪投票。曾任經濟部長的中間派候選人馬克龍,被認為最有希望在首輪投票中出線,與極右「國民陣線」領袖瑪麗琳勒龐,雙雙進入下月7日的第二輪投票。今次被喻為是法國數十年來結果最難預料的總統選舉,反映選民對現有政治制度不滿。

中國財長重申經濟穩好

市場關注瑪麗琳勒龐一旦當選會否效法「英國脫歐」令歐元區局勢不穩。

昨天在美國華盛頓舉行的G20財長和央行行長會議,中國財政部部長肖捷表示,有信心實現今年經濟增長6.5%左右的預期目標,並認為近期全球經濟復甦態勢向好,市場情緒趨於樂觀,但仍面臨風險和不確定性,特別是部分發達國家經濟政策不明朗。

美國4月 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初值為52.8,為去年9月以來最低,3月終值為53.3。製造業產出分項指數初值為53.4,為去年9月以來最低,3月終值為54.3。製造業新訂單分項指數初值為53.7,為去年9月以來最低,3月終值為54.8。PMI數據失利,令美股上周五回落30點,退至20,547點。

美周三公佈稅改左右股市

連同早前公佈的非農數據大減,令美聯儲局6月加息概率再降溫,對股市則屬正面消息。

美股上周大幅波動,先源於「特式」升市退燒,其後又因特朗普的重大稅改將於本周三公佈,帶動大市顯著反彈,本周美股能否進一步上升,端視稅改詳細方案及獲得實行程度,基於道指仍接近歷史高位,故隨時成為資金趁好消息公佈後獲利。美股調整料吸引部分獲利資金回流亞洲等市場,港股現水平市盈率(PE)不足14倍,息率逾3厘,抗跌力較強,料成為資金回流吸納對象。

忠旺完成尋底開展反彈

上周尾市低位反彈有勢的股份中,中國忠旺(1333)自3.37元升上3.47元全日高位收市,升0.10元或3.2%,成交2,390萬元,有完成尋底開展反彈之勢。此股現股PE只為7.49倍,息率逾6厘,極具中線低吸價值,不妨趁勢跟進。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