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神州大地 > 正文

《我們誕生在中國》北美票房名列前茅

2017-05-01
■《我們誕生在中國》講述熊貓、雪豹等中國珍稀野生動物的成長故事。 網上圖片■《我們誕生在中國》講述熊貓、雪豹等中國珍稀野生動物的成長故事。 網上圖片

《我們誕生在中國》日前在北美上映,首周成績不俗。截至4月28日,《我們誕生在中國》全球累計票房逾1,661萬美元,並在北美票房排行榜近百部影片中位列第6名,在同期亮相的新片中名列前茅。

中美深化交流典範之作

數據顯示,《我們誕生在中國》在北美上映第一周票房報收643萬美元,與多部同日上映新片的票房相比,僅以微弱差距落後於驚悚片《難以忘懷》,勇奪新片票房亞軍。如果考慮到《難以忘懷》的放映影院數量遠高於《我們誕生在中國》,那麼後者的票房「含金量」更不言而喻。

《我們誕生在中國》是一部76分鐘的紀錄片,籌備過程長達3年,拍攝周期歷時18個月,是迪士尼自然電影公司旗下,由專業跨國團隊拍攝的第一部以國家地域命名的野生動物題材電影。中方近日表示,迪士尼首次與中國有關機構合作拍攝的自然電影《我們誕生在中國》,無疑是中美兩國加強電影合作、深化人文交流的典範之作。

受邀執導該片的中國知名導演陸川說,《我們誕生在中國》講述了一個全世界觀眾都能看懂的故事,因為家庭是每個人都能產生共鳴的主題。這部影片以大熊貓、雪豹、金絲猴三個野生動物家庭為主,以藏羚羊、丹頂鶴等為輔,講述中國珍稀野生動物的成長故事。 ■中新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