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教育 > 正文

深港盃辯論賽協恩奪冠

2017-05-02
■「深港盃.港深盃」中學生辯論賽日前圓滿結束。 大會供圖■「深港盃.港深盃」中學生辯論賽日前圓滿結束。 大會供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鈺)由香港通識研究協會主辦的第二屆「深港盃.港深盃」辯論賽日前完成總決賽,結果由香港協恩中學勇奪總冠軍,深圳市光明新區高級中學奪亞,最佳辯論員為協恩中學學生馬仲寧。

賽後大會並安排參賽者參觀前海自貿區、前海深港青年夢工場的人工智能初創企業等,配合通識課程「現代中國」、「全球化」和「能源科技與環境」等單元學習的需要,助學生培育更廣闊的知識基礎。

是次賽事一共吸引了31間香港和深圳中學參賽,設有香港和深圳賽區,賽事辯題強調前瞻性,包括人工智能對人類發展利多於弊等科技內容,主辦單位希望藉此「超越辯論」,鼓勵港深兩地尖子透過賽事多交流認識,突破自我。

通識研究協會主席馬震寧表示,除「深港盃」賽事外,該會亦積極推動不同的中學生比賽交流活動,希望全面關心學生,支援教師和學校管理階層發展,並提升教學效能、鼓勵創新管理、打造「真.國際化」教育環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