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特稿:吳鼓動衝擊:「穈芋v過警察

2017-05-06

去年11月6日,「反釋法大遊行」於下午3時半在灣仔盧押道出發,計劃遊行至終審法院,抵鶣嶆陶﹞壑H繼續遊行至中聯辦。由於遊行至中聯辦的路線是未經申請,故警方在均益大廈外劃設臨時示威區。但部分示威人士仍堅持在中聯辦對出範圍示威,其間吳文遠突然坐在鐵馬上叫咪,表示「我]人數多過警察,就咁爬出去得謚捸A前面封死晒」。語畢,涉案第二被告至第五被告隨即爬過鐵馬。

當示威者停止搖動鐵馬時,吳文遠再叫咪「前面爬呀,各位爬出去就得謚捸v。第二被告及第六被告連同其他示威者,不理會警方警告爬過鐵馬。警員上前欲將吳文遠拉落鐵馬及進行拘捕,惟第二被告及第六被告在另一邊拉荍d文遠。一名總督察揮動警棍打向拉扯吳的兩名被告手臂,兩人更欲搶奪警棍但失敗。第六被告手臂被指打向警員面部兩次。警方其後以「阻差辦公」罪拘捕吳文遠。

林淳軒大喊:衝呀!

當晚7時45分,林淳軒在臨時示威區叫口號,大批示威者突然衝前推撞鐵馬,大叫「上呀!衝呀!」數名警員見到第三被告、第八被告及第九被告將鐵馬推向警方,所有過程均被警方錄影下來。

■記者 杜法祖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