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教育 > 正文

葉太與小西灣福中生談回歸

2017-05-11
■福建中學請來葉劉淑儀與高中學生分享回歸感受。■福建中學請來葉劉淑儀與高中學生分享回歸感受。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姜嘉軒)今年是香港回歸二十周年,福建中學(小西灣)近日舉辦「與名人談回歸」活動,請來立法會議員葉劉淑儀到校與高中生分享,讓學生從政界名人的角度,掌握香港的發展狀況;在學生提問時間,她又提供了不少職場上的成功要訣,包括要珍惜時間、發掘個人長處、努力工作的法門等。

葉太表示,香港的行政主導體制在回歸前行之有效,建立了一個高效能的政府,但近年社會分化的情況較回歸前略為嚴重,一定程度影響了市民對政府的信任度。

負責活動的助理校長李偉雄表示,香港高中生忙於應試,一般較少關心社會議題,今次交流的目的正是讓學生反思回歸意義,因此邀請了葉太從政治及社會兩方面,分享對回歸的感想。他相信活動也讓學生認識到一位成功人士的心路歷程,受益不少。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