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政情與評論 > 正文

【特稿】傻根又發U瘋 「狗主」趁機雪舊恨

2017-05-11

激進「本土派」最擅長就是煽動仇恨,在立法會選舉失敗後,就連自己的「原隊友」也遭清算。原被「捧到上天」的前立法會議員黃毓民,一失議席就被「城邦派」狠批,更稱其為「狗主」。「狗主」早前不忿,點名批評「城邦派國師」傻根(陳云根),近日再發炮批評傻根提出由「立法會提名及選特首」的「偉大構想」,反映他根本不識基本法,傻根即改開另一題目「還拖」。

法國大選已塵埃落定,傻根近日在接受香港電台節目訪問時稱:「我不相信人民的智慧,正如我不相信自己的智慧一樣。」

他稱「好政府要愚民,令人民即使蠢鈍也可生存,可以任性地質樸行事,不要知道太多憲法、法律及民主的東西。政府不啟迪人民,是將野蠻和抗暴的能力保存在民間,這是理性文明與野性質樸的互相制衡」云云。

他更在fb大發「偉論」,稱法國採取一人一票選總統,屬於「人民投票」,而非選舉人投票,並稱美國的選舉人,「對政局較有認識,有危機感、前瞻性」,可以用投票改變該國的政治,「起死回生。」「比對一下兩位(法國總統)候選人的政綱,就知道一人一票選出元首的壞處。離地親歐的城市人主導的人民投票(popular vote)的結果,是出賣法國的馬克龍得勝。」

倡「立會提名選特首」

傻根又聲言,「香港所有傳媒、政黨及評論人,全部主張『一人一票』選特首,是×街×家×的,全部政客都是出賣香港」。並重提其「特首普選建議」,稱提名委員會的成員應由全體立法會議員組成,並由他們投票「篩選」參選人,然後由「全民投票」云云。

「狗主」為報「城邦派」圍攻之仇,即在其網台節目《毓民踩場》上引用傻根的言論,「陳雲齯撜嘗n稱智商要130才睇得明,但我覺得他所講的內容只是一般的基本資料,世界上很多種民主方式,有直接民主或間接民主,大家可以拿出來討論,最重要是以民意作決定。」

不過,他暗寸傻根,指自己一直提倡主張「一人一票」選特首,是陳雲所形容的「×街×家×」,「我唔知陳雲識幾多香港政治,但我研究香港政治已經幾十年,從(上世紀)70年代開始,經歷中英談判、基本法起草、肥彭(彭定康)來港,就不斷在各傳媒撰文,又上電台講述。」

「狗主」向傻根下戰書

「狗主」又質疑傻根提出的「立法會提名制」,強調香港基本法及全國人大常委會「8.31」決定都很清楚,就是要先落實特首普選後,才會普選立法會,「咁點會有民選鴷萿k會內閣提名?」

他並向傻根下戰書,歡迎對方辯論,「開電台辯論都得,我自問在這方面的知識不少於其他學者。」

傻根其後就在fb不點名還拖,引用「狗主」經常掛在嘴邊的「未來是屬於年輕人的」,是「我最討厭政客講的一句話」,「是那些準備出賣年輕人的人說的。......年輕人啊,聽到中年和老人說『未來是屬於年輕人的』,請對他們說,請下來吧,我們不等未來了,現在就要屬於年輕人的,請你滾蛋,把錢給我,把權給我,滾蛋。」 ■記者 鄭治祖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