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食通天下 > 正文

初登香港人氣美食 搶「鮮」品嚐 滋味滿瀉

2017-05-14

前天,半年一度的崇光感謝日來臨,加上早前位於地庫二層的超市重新開幕,帶來了多間初次登陸香港的人氣專櫃美食,當中不乏是港人喜愛的日本美食,如鹿兒島得獎食店「玖子貴」薩摩魚餅、潮人首選「Quiche Yoroizuka」法式蛋批、源自北海道函館的「Petite Merveille」、「Butter Bulter」優質牛油甜點、英國「Hotel Chocolat」巧克力等,其中還有不少是香港限定的食品,讓大家不用遠飛都可以一次過品嚐,在瘋狂掃貨的同時,也不妨一試啊﹗

文、攝︰吳綺雯

東瀛美饌 回味無窮

四洲集團將日本人氣薩摩魚餅品牌「玖子貴」引入香港,其鹿兒島名物薩摩魚餅乃當地傳統美食之一,今次於香港開設之首間分店引入其10款人氣食品,包括流心蛋魚餅、北海道粟米魚餅、明太子醬小丸魚餅、鹿兒島安納芋甜番薯魚餅、鹿兒島甜蝦芝士魚餅棒、北海道魷魚魚餅、鹿兒島蝦芝士魚餅、香烤芝麻魚餅、香b檸檬鹽魚餅及經典薩摩炸魚餅,大部分食材由日本空運到港,與日本店一脈相承,令人回味無窮。

香港限定 值得一試

看似是法式的食品,原來是風靡全日本的法式鹹批,世界級甜品師傅Quiche Yoroizuka創辦人兼主廚鎧塚俊彥特地於這兒開設首間海外分店,並首推5款人氣口味,如香橙杏仁、龍蝦汁蝦肉、羅蘭士、法式焗洋b口味,以及香港限定的鎧塚厄瓜多爾可可農場朱古力口味,分為鹹、甜兩類,鹹批適合熱食,用焗爐加熱比用微波爐加熱更美味,而甜批則是常溫或凍食,作為飯後甜品非常合適。

另外,這間來自英國的Hotel Chocolat,有別於坊間其他高級朱古力品牌,售價相對親民,選擇貨品除了各式朱古力,還有注入了可可豆的黑可可啤酒等多款酒類產品,當中品牌還特別推出香港獨有的Hello Hong Kong榛子牛奶朱古力,味道甜而不膩。

甜點新貴 嗜甜喜訊

在甜品上,筆者首選源自北海道函館的Petite Merveille,它是第一間海外旗艦店,採用日本當地高質食材,製作出令人一試難忘的美味甜品。它所用的日本材料更包括有來自北海道十勝的牛油、北海道登別產的雞蛋等,而Petite蛋糕製品所用的法國和丹麥的忌廉芝士,全都會先將兩者混合後再發酵30天;因為這個步驟能夠除去芝士中的微酸及刺激的味道,換來的是令所有人都欣然接受的滋味層次,亦是Petite為甜點提味的秘方。各式卷蛋則以北海道產米粉代替傳統麵粉,營養價值更高之餘更不易致肥,對嗜甜人士是一大喜訊。

而日本東京新宿最新注目甜點品牌「BUTTER BUTLER」,則以各款牛油作為甜品主打,首階段率先帶來人氣皇牌牛油費南雪、焦糖白雪餡餅及脆糖牛油蛋糕,大家不妨趁機品嚐。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