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投資理財 > 正文

【股市縱橫 】華虹半導體績佳利攀高

2017-05-15

韋 君

港股上周再升680點,不過升市的主要動力依然來自騰訊(0700)。受騰訊愈升愈有帶動,過去一段時間多隻科網股升勢也十分亮麗,當中又以瑞聲科技(2018)、ASM太平洋(0522)和舜宇光學(2382)等股份最為突出。不過,藍籌新貴的瑞聲上周被沽空機構「睇中」後,相關股份也紛紛借勢回落,惟相比之前的升幅,仍屬小兒科而已。半導體股無疑已成為基金主要建倉對象之一,華虹半導體(1347)估值相對較為偏低,加上有業績支持,料後市的上升動力仍在,可考慮續跟進。

華虹半導體日前派發的成績表顯示,截至3月底止首季業績,純利3,406.6萬(美元,下同),按年升56.2%;每股盈利0.03元。期內,營業額1.83億元,按年升11.44%;毛利5,443.5萬元,按年升13.34%;毛利率29.7%,按年升0.5個百分點。集團預期,第二季度銷售收入將較首季增長約8%,毛利率保持30%至31%。華虹半導體近季來增長強勁,相信與主打品牌為絕緣柵雙極電晶體(IGBT),處全國領先位置,因於高鐵、新能源汽車及智能電話都是必備,這些都是未來幾年熱銷焦點,從而得以推動盈利有理想的表現。

估值在同業中仍然偏低

集團多年來盈利均錄得增長,就以2016年年度業績而言,收入7.21億元,按年增加11%;毛利2.2億元,增加9.4%。錄得純利增長14.5%至1.29億元,每股盈利12仙。末期息30港仙,上年同期派27港仙。該股往績市盈率12.26倍,市賬率1.02倍,在同業中仍處於偏低水平。另一方面,先進半導體原第一大股東恩智浦半導體,上月中以每股0.99元作價,將36%公司H股股權轉給上海浦東科技投資,後者因為屬上海國資委旗下,令集團的股東背景實力更為雄厚。

該股上周五曾高見11.76元(港元,下同),創逾1年高位,收報11.4元,仍升0.54元或4.97%。在業績前景續看好下,料該股後市不難續破頂,下一個目標將上移至上市高位的12.7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