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政情與評論 > 正文

「本土派」「獨」心不死 借生活節荼毒

2017-05-15
■「本土工作室」借生活節攤位販「獨」,荼毒大眾。 「本土工作室」圖片■「本土工作室」借生活節攤位販「獨」,荼毒大眾。 「本土工作室」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姬文風)本港社會不容「港獨」思想散播的立場明確,惟有少數激進反對派始終死心不息,不放過任何場合與機會,鬼祟滲透違法思想。

有非牟利團體於剛過去的周六日在香港兆基創意書院舉辦「唔剝削動物生活節」,活動本意是推廣動物權益與愛護地球的生活態度,但別有用心的組織「本土工作室」卻借場地販賣「港獨」宣傳產品,荼毒大眾。

據生活節網頁所述,活動希望跟公眾分享動物友善而快樂的生活方式,推廣於生活各個層面達至動物友善,愛護地球。

生活節內設有多個攤位,售賣不含動物成分及不經動物測試的食品、工藝品、日用品、衣飾、植物或二手產品,並設有廚藝示範、工作坊、紀錄片放映與創意市集,歡迎各界有興趣人士參與。

攤位用「藏獨」「台獨」旗撐場

活動標榜是「屬於素食主義者鴷肮☆`」,惟在一眾攤位之中竟存在「異類」。

自稱「本土」組織、過往多次鼓吹「港獨」並製作相關宣傳品的「本土工作室」,於生活節中設有攤位,販賣多項印有「Hong Kong is not China」字樣的產品,亦有出售「港獨」旗幟、印有「香港獨立」的鴨舌帽等。

他們並在facebook專頁自詡在攤位用上了「雪山獅子(『藏獨』)旗和玉山(『台獨』)旗撐場」,其中含意明顯不過。

本次生活節主題既為「唔剝削動物生活節」,上述「產品」與生活節的關係實在不知從何說起。

香港文匯報就事件查詢生活節主辦單位,負責人表示市集目的志在聚集不同生活文化與態度人士參與,不會向參與攤位作政治審查,至於香港兆基創意書院僅是租借場地,並未參與活動舉辦細節。

縱然活動與校方並無直接關係,但不排除有校友或學生因支持母校而出席活動,變相給了學生遭「港獨」思想荼毒的機會。

香港教育政策關注社主席張民炳認為,校方即使只是租借場地,也應預先了解活動內容,包括攤位到底在販賣什麼,以免被人利用。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