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工商資訊 > 正文

2017「守業.傳承」論壇隆重舉行

2017-05-16
■陳捷貴(左五)、陳光輝(右二)、郭勇維(右三)、陳家強(左三)與荃灣青年商會成員在論壇上合影。■陳捷貴(左五)、陳光輝(右二)、郭勇維(右三)、陳家強(左三)與荃灣青年商會成員在論壇上合影。

5月13日,荃灣青年商會與香港大學職員協會攜手,在香港大學黃麗松講堂舉辦2017「守業.傳承」論壇。中西區區議會大學選區區議員陳捷貴任主禮嘉賓,理工大學陳光輝任客席主持,大班麵包西餅有限公司董事暨業務拓展總監郭勇維以及太興環球發展有限公司品牌及業務發展部副總經理陳家強擔任主講嘉賓。嘉賓的傾情分享引起多次共鳴,論壇氣氛熱烈。

曾從事傳媒工作的主講嘉賓郭勇維以《從記者角度看家族企業》為題,向到場觀眾分享「家族企業不是追求履歷表的地方,而是互相關心、彼此服侍的地方」這一概念。他認為,能和家人一起工作是人生最大的福分,應當好好珍惜。同時兩代人在為家族品牌努力的時候,應當放下偏見和矛盾,這樣才能令家族生意步步高升。

身為香港餐飲聯業協會副主席的陳家強則以「守業.傳承」為主題,分享自己在創業父親身上所學的經商之道和待人接物上的「仁義禮」,他還分享自己在創新業務中獲得的心得--「人做,我不做」。他表示作為家族企業的繼承人,應比公司同事更加努力,繼承人只有在獲得企業上下的一致認可後,才能將家族企業傳承下去。

家族企業佔香港GDP的85%,不但為香港經濟作出大貢獻,同時也是香港極具價值的資產。荃灣青年商會深明人才的培育對社會發展的重要性,也知道社會發展不可或缺的一環正是財富管理與知識的延續。為表彰在企業領域上有卓越成就及在企業傳承上有傑出表現之企業;鼓勵企業建構有延續性、長久性的文化及管理環境,從而加強對社會之擔當與責任;激勵企業於本業培育出未來之商業領袖,荃灣青年商會一連4年舉辦「守業.傳承」傑出家族企業傳承選舉。2017「守業.傳承」傑出家族企業傳承選舉則是荃灣青年商會的旗艦工作計劃。

據悉,2017「守業.傳承」傑出家族企業傳承選舉提名期將於6月15日結束,結果將於7月中下旬的頒獎典禮公佈。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