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金融 > 正文

巴菲特索羅斯增持蘋果

2017-05-17

美國證監會文件顯示,「股神」巴菲特旗下投資旗艦巴郡今年首季大手掃入航空股,增持美國航空及西南航空。著名投資者索羅斯旗下基金管理公司則青睞科技股,購入Snap、facebook(fb)、微軟及twitter股份,而且兩位投資者都增持了蘋果公司股份。

巴郡現分別持有4,930萬股美航及4,770萬股西南航空,唯減持了500萬股達美航空,至5,500萬股,巴郡對聯合航空持股量維持不變。科技股方面,巴菲特早前披露減持了1/3的國際商業機器(IBM) ,並增購約1.33億股蘋果。

索羅斯基金特別鍾情科技股,買入了170萬股Snapchat母公司Snap的A股以及twitter逾2.9萬股,對fb的A股及微軟股份分別增持80%和3倍,並買入1,400股蘋果。 ■路透社/美聯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