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金融 > 正文

美科企造好 納指創歷史新高

2017-05-03

美國多家科技企業上季業績造好,刺激反映科技股表現的納斯達克綜合指數前日升0.7%,收報6,091點,創歷史新高。本周相繼公佈業績的蘋果公司和facebook,分別升2.1%及1.5%,亞馬遜、Netflix及Tesla升幅亦超過2%。

twitter彭博合作推串流新聞頻道

微博twitter與彭博媒體集團宣佈,今年稍後聯合推出24小時串流新聞頻道,內容包括經彭博核實的twitter用戶消息,以及彭博記者直播。受消息刺激,twitter股價前日急升6.4%,達17.53美元的兩個月高位。

市場近期接連有利好消息,反映美股投資者恐慌情緒的VIX「恐慌指數」前日一度跌至9.9,是2007年2月以來最低位。VIX指數去年平均值為13.6,但今年至今只有12,德意志銀行證券衍生品策略師菲斯曼表示,雖然今年以來全球局勢有不少出乎意料發展,但首4個月市場波動可算是數十年來最少。瑞銀高級分析師盧卡斯也指出,法國大選中的脫歐風險下降,全球股市上漲,加上華府停擺危機暫時消除,使市場恐慌情緒下降。■法新社/英國《金融時報》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