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金融 > 正文

聯儲利率不變 下月94%機會加息

2017-05-05
■聯儲局對經濟前景充滿信心。 路透社■聯儲局對經濟前景充滿信心。 路透社

美國聯邦儲備局前日議息後,一如預期宣佈維持利率及貨幣政策不變,不過會後聲明提到首季經濟增長放緩只是「過渡性」,顯示局方對美國經濟長遠有信心,令市場進一步堅定聯儲局下月會再次加息的預測。聯邦基金利率期貨數據顯示,市場預測下月加息的機會,由議息會議前的67%,急升至94%。

美國首季經濟增長只有0.7%,一度令外界擔心聯儲局可能減慢加息步伐。不過局方在聲明中對經濟增長前景投下信心一票,又指勞工市場即使在增長放緩下仍能繼續恢復穩健,消費持續增長的基本因素仍然充分。

凱投宏觀首席美國經濟師阿什沃斯指,議息聲明整體而言較預期鷹派,深信當局會在下月加息。市場分析師威爾遜指,如果聯儲局真的決定6月加息,一眾理事相信會在未來幾星期相繼放風,讓市場做好心理準備。

未提縮資產負債表詳情

聯儲局上月議息時,曾經討論在今年底前縮減資產負債表規模,但今次議息聲明未有提及詳情,預料要等會議記錄公佈後,才能掌握更多內容。■路透社/《華爾街日報》/Market Watch網站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