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市民批反對派濫權盲拉布

2017-05-18
■「政中香港人」昨日到立法會請願。  香港文匯報記者殷翔  攝■「政中香港人」昨日到立法會請願。 香港文匯報記者殷翔 攝

「政中香港人」立會示威 促為港福祉勿阻發展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殷翔、甘瑜)立法會昨日繼續審議《撥款條例草案》,處理由反對派議員提出的185項修訂。民間團體「政中香港人」二十餘名成員昨日前往立法會示威,抗議有立法會議員為拉布而拉布,以瑣碎無聊的修訂阻撓表決《撥款條例草案》。又公佈一項上周進行的網上民意調查結果,顯示逾五成半受訪者都認為拉布是議員濫權。團體呼籲議員自重,別再浪費香港人的時間。

「政中香港人」二十餘名成員昨日帶茼U式示威標語到立法會表達不滿,內容包括「識利用條例灰色地帶,合理合法?」、「內容瑣碎無聊?」和「議員濫權」等。

他們批評,每年都有些立法會議員為求拖長會議,提出大量修正案,更以不斷重複提問、點人數等手段拉布。他們把請願信交給立法會職員,工聯會立法會議員何啟明等接收了信件。

有見月入逾10萬元厚薪的議員這樣在立法會拉布,為表達香港市民的想法,「政中香港人」於本月7日至14日進行了網上問卷調查,包括在「香港討論區」和「Uwants」討論區兩個平台發起投票,讓網民就這185項「一式一樣」的修訂發表意見,及透過微信、WhatsApp進行成員內部調查,最終獲342人回應。

逾兩成人斥「玩炡懶」

調查結果發現,有55.56%受訪者認為議員拉布是濫權;22.22%認為相關議員「玩洁v都懶,了無新意;12.28%認為議案內容瑣碎無聊;僅約不足10%受訪者認為做法合理或認為他們是在「為民請命」。

「政中香港人」召集人劉礎慊表示,雖然社會一直有反拉布的聲音,但也有反對派支持者為拉布護航,故他們決定進行調查,以反映社會意見。是次調查證明絕大部分市民反對拉布,希望議員為香港福祉真誠議事論事,在行使議員權利時應顧及公眾看法,別再濫用議員權力,阻撓香港發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