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首逢大四喜 哈利卡尼勢搶金靴獎

2017-05-20
■哈利卡尼職業生涯首次單場入4球,並有望成為今季英超神射手。法新社■哈利卡尼職業生涯首次單場入4球,並有望成為今季英超神射手。法新社

熱刺怒炒李城 普帥最大英超勝仗

已鎖定亞軍的熱刺於昨凌晨英超足球聯賽作客大炒李斯特城6:1,創造普捷天奴接手執教3年以來的英超聯賽最大勝仗。哈利卡尼職業生涯首逢「大四喜」,在今屆聯賽神射手榜上一舉超越盧卡古和阿歷斯山齊士搶上第1位,勢將英超金靴獎再一次收入囊中。

熱刺確定第2名結束本季聯賽,上屆冠軍李斯特城則已護級成功,今場「例行公事」最有入球動力的是有望爭奪英超金靴獎的哈利卡尼。這位23歲英格蘭國腳開賽25分鐘接應孫興民右路回傳離門8碼撞射得手,36分鐘迪利阿里造就孫興民12碼外射成2:0。李城換邊後由捷維爾追近比數,但63分鐘哈利卡尼又近距離頂入,之後孫興民25碼外勁射破網,完場前哈利卡尼兩度於禁區頂施射得手,職業生涯首次單場入4粒。

卡尼首嘗大四喜之餘,更超越了24球的愛華頓前鋒盧卡古及23球的阿仙奴球星阿歷斯山齊士,以26個聯賽「士哥」登上今季英超神射手榜頭名,有望於周日作客侯城的煞科戰鎖定個人連續第二座金靴獎。此外,卡尼是英超第5人能連續兩季入到25球,也是第5位單季「帽子戲法」達3次的英超球員。

「這是我首次單場入4球,是美好的時刻,」卡尼喜道:「我本來是嘗試入一兩球,到煞科戰再拚神射手獎的。如今我處於領頭位置,但還有1輪比賽,不能就此卻步。」

孫興民破車範根入波紀錄

至於韓國射手孫興民此戰起孖,斬獲今季各項賽事第21球,打破車範根1985/86賽季為德甲利華古遜攻入19球的紀錄,成為歐洲球會歷來單賽季入波最多的韓將。6:1亦是普捷天奴執教熱刺3個賽季以來的英超最大勝仗,至於他領兵下熱刺最大勝仗則是今季英格蘭足總盃大炒英冠的米禾爾6:0。

■香港文匯報記者 梁志達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