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全運新思維 設群眾參與項目

2017-05-20
■女排名將魏秋月(前左)任全運形象大使。新華社■女排名將魏秋月(前左)任全運形象大使。新華社

將於8月27日至9月8日在天津舉行的全運會現已開始倒計時的階段。本屆全運會將作出多項改革,包括史上首次不設金牌榜,眾多項目允許普通群眾通過選拔報名參加。

2015年1月26日,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公佈了《中共國家體育總局黨組關於巡視整改情況的通報》。其中最受關注的一點是:取消亞運會、奧運會貢獻獎獎項的評選,對全運會等全國綜合性運動會只公佈比賽成績榜,不再分別公佈各省區市的金牌、獎牌和總分排名。

另外,本屆全運會還有19個大項設立了群眾體育比賽項目。在今年4月底舉行的全運會馬拉松比賽中,群眾組男子全程冠軍是山東省選手運艷橋,他因此成為全運會歷史上首位群眾組冠軍。游泳比賽將在50米自由泳、100米自由泳及100米蛙泳3個項目,允許業餘選手通過資格賽達標後晉級決賽,與專業運動員同場競技。本屆全運會的足球比賽還將新增「男子足球城市組」的比賽等。

■香港文匯報記者 陳曉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