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金融 > 正文

聯儲局:6月適合加息 年底料「縮表」

2017-05-26

美國聯邦儲備局前日公佈的本月初議息會議記錄顯示,與會官員認為「適合很快」再次加息,進一步肯定市場對局方在6月議息會議加息的預期。不過官員亦提到,在確認美國近期經濟增長放緩只是暫時性現象前,仍應押後調高利率,這番話令部分原先期望聯儲局「放鷹」的投資者失望,美元匯價受壓,美匯指數昨日一度跌至96.972。

與會官員認為,雖然美國首季經濟增長放緩,但相信只屬過渡性質,個別官員對通脹趨軟表示關注,但亦不足以影響加息步伐。大部分與會官員同意,假如接下來的經濟數據符合預期,很快便適合再次加息。Caxton FX匯市分析員奧利弗表示,雖然議息記錄對再次加息持開放態度,但用詞不如部分投資者預期般「鷹派」,造成期望落差。分析相信,下月非農就業職位數據將是聯儲局決定是否「去馬」的關鍵。

議息記錄亦顯示,「接近所有」與會官員認為只要經濟及加息進度符合預期,局方應在年底開始縮減資產負債表規模,包括停止再投資一定金額的過期債券,並每月提高有關金額。■《華爾街日報》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