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金融 > 正文

傳fb洽網媒拍劇 撼電視YouTube

2017-05-26

社交網站facebook積極開發新廣告收入,最新便據報與Vox、BuzzFeed及ATTN等網媒合作,由這些以年輕人為主要受眾的公司,為fb即將推出的視頻服務製作節目。節目分長片及短片兩種,且會加插廣告,相信會與YouTube的收費平台Red及傳統電視台直接競爭。fb發言人拒絕評論報道。

第一種節目是20至30分鐘的劇集,fb會以每集25萬美元(約195萬港元)方式買斷劇集,做法類似Netflix和亞馬遜的外判製作。第二種是5至10分鐘的綜藝或清談節目,以拆賬形式製作,fb每集會提供1萬至3.5萬美元(約8萬至27萬港元)製作費,創作方可獲55%廣告分紅,有關節目在fb平台獨家播出一段時間後,創作方可移至自身平台繼續播放,甚至將節目賣埠。■CNBC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