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藝粹 > 正文

小倩舞進海利公館

2017-05-27
■《倩女幽魂》舞進海利公館。攝影:卜康迅■《倩女幽魂》舞進海利公館。攝影:卜康迅

香港舞蹈團將於6月9日至11日在香港文化中心大劇院為觀眾呈獻大型舞劇《倩女幽魂》,是次舞蹈劇由楊雲濤編導及編舞,把港人心目中的經典電影《倩女幽魂》重新搬到舞台上,以舞蹈重新演繹這個觸動人心的經典愛情故事,給予觀眾電影以外的另一番嶄新的感受。

為了率先讓觀眾們有機會欣賞舞蹈劇中的片段,早前一眾演員於尖沙咀海利公館為觀眾呈獻了半個小時的環境舞蹈,把整個海利公館當作「舞台」,配合海利公館裡甚具古風的環境,為觀眾帶來半小時的精彩舞蹈。雖然當天天公不作美,但男女主角「小倩」和「寧采臣」以及一眾舞蹈員還是落力演出,把最精彩的部分,包括「小倩」和「寧采臣」相遇的經典一刻呈獻給觀眾。

《倩女幽魂》音樂劇早於2015年進行首演,旋即獲得三項舞蹈專業評審大獎,包括傑出女舞蹈員演出、傑出男舞蹈員演出及傑出佈景設計,而是次音樂劇於6月載譽歸來,想必能給予觀眾更精彩的演出。《倩女幽魂》為八十年代由徐克監製、以經典文學巨著《聊齋誌異》為藍本及創作靈感的電影,而是次舞蹈劇版本的《倩女幽魂》,以繾綣纏綿的舞蹈重新演繹男女主角邂逅、相戀、難捨難離的動人情節,詩意的佈景設計打造浪漫唯美的意境。

在海利公館環境舞蹈演出後,編導楊雲濤及飾演女主角小倩的首席舞蹈員唐婭及飾演男主角寧采臣的舞蹈員孫公偉與一眾觀眾見面。楊雲濤表示,今次能在海利公館這個如此具特色的地方表演環境舞蹈,是一個很特別、也很具實驗性的演出經驗,因為這個地方的環境與《倩》中的場境十分配合,他也表示希望觀眾不要把自己當作觀眾,也可以把自己投入在舞蹈中,把自己也當作演員。至於飾演女主角的唐婭及飾演男主角的孫公偉不約而同地表示因天氣問題,要臨時把原來在露天的演出搬到有蓋的長廊演出,是有點遺憾,但亦是一個十分寶貴的經驗,雖然編排與原來不同,但亦落力演出,希望把最完美的一面帶給觀眾。 文:朱慧恩

舞蹈劇《倩女幽魂》

日期:6月9日至11日

地點:香港文化中心大劇院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