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新聞鏈接】兩軍校係海空雄師搖籃

2017-05-30
■航母艦載機機師培養是海軍航空大學未來的工作之一。圖為殲15在遼寧號進行起降訓練。資料圖片■航母艦載機機師培養是海軍航空大學未來的工作之一。圖為殲15在遼寧號進行起降訓練。資料圖片

解放軍海軍航空兵學院院部駐地在遼寧省葫蘆島市,是培養飛行學員種類最全和全軍唯一擔負艦載機飛行人員培養任務的院校。學院前身是海軍飛行學院,成立於1950年11月1日,部署在山東省青島市滄口機場,原名為海軍第一航空學校。

海軍航空兵學院於2012年3月8日正式組建,主要擔負海軍航空兵中級指揮軍官、岸基艦基飛行軍官、作戰訓練參謀軍官、反潛預警空中戰勤軍官等培養任務和陸地、海上跳傘訓練任務,是海軍航空兵戰鬥力建設的重要源頭。 60多年來,學院先後培養了7,000多名殲擊機、轟炸機、運輸機、直升機飛行人員,一萬多名指揮和參謀人員,被譽為「海空雄鷹的搖籃」。

1950年8月,海軍航空工程學院的前身海軍海岸炮兵學校在山東青島,由東北軍區炮六師、四野後勤二分部四大站、西南軍區特縱炮兵十團合併組建。1951年3月2日,中央軍委決定將校名改為中國人民解放軍海軍炮兵學校,此後成為解放軍培養海軍航空(飛機、導彈)工程技術軍官為主的綜合型高等軍事工程院校。1978年1月,升格中國人民解放軍海軍第二炮兵學院。1986年6月,更名中國人民解放軍海軍航空工程學院,校址遷至山東煙台舊址。

學院設14個教學系(部),擁有涉及理學、工學、軍事學和管理學4個學科門類的學科專業體系。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