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最年輕轟炸機長:培訓注重實戰化

2017-05-30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新社報道,中國空軍哈爾濱飛行學院某旅承訓的第二批轟炸機飛行學員本月初參加了他們的首次單飛訓練。該旅的第一批幾十名飛行學員已於去年7月畢業,進入空軍各作戰部隊服役,其中數人已作為機長重點培養。該旅政委殷波說,從各部隊的反饋來看,「我們的學員得到了部隊的認可」。

該旅組建於2012年4月,其前身可追溯到1949年12月成立的空軍第一航空學校飛行三大隊。60多年來,部隊經歷了多型裝備更換,已為中國空軍培養輸送數千名轟炸運輸飛行人才。2014年10月更換某型主戰式轟炸機,成為中國空軍首支列裝現役轟炸機的飛行院校。

增強院校部隊無縫鏈接

從運輸機到轟炸機,機型不同帶來的是飛機性能的巨大差異。飛行教員謝鋮認為,機型的變化促使教學理念也發生改變。這位目前中國空軍最年輕的轟炸機機長表示,改換裝備後,對飛行學員的培養更加關注實戰化,教學理念與方法也有了針對性變化。

出身於作戰部隊,飛行一大隊大隊長楊榮桓深知飛行院校是空軍主體戰鬥力的「源頭」,也清楚院校與部隊使用機型不同而造成的代差。他表示,飛行院校還需進一步推進實戰化訓練,豐富教學面的同時,更加貼近作戰部隊對戰鬥力建設的需求,增強院校與部隊間的無縫鏈接。該旅下一步將增訓戰術大綱內容,推動作戰部隊訓練科目進入飛行院校,進一步縮短人才培養和戰鬥力生成的周期。此舉也被認為是繼現役轟炸機列裝院校後,中國空軍人才培養的又一次突破。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