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特稿】孔軍袁華智料掌海軍陸戰隊

2017-05-30

中央電視台上周三(24日)播出的《軍事報道》,報道了習近平視察海軍機關,並親切接見海軍第12次黨代會全體代表和海軍機關正師級以上領導幹部。

在報道中,出現了孔軍和袁華智兩位海軍少將。《環球時報》前日推測,這兩位海軍少將就是本輪部隊改革後的海軍陸戰隊司令和政委。

孔軍,歷任原第12集團軍某裝甲旅旅長、原第12集團軍副參謀長、參謀長等職。袁華智,歷任海軍陸戰隊某旅政委、西沙水警區政委、海軍政治部秘書長、《人民海軍》報社長、南海艦隊政治部副主任、海軍裝備研究院政委、海軍後勤部政委等職。

一位作戰準備經驗豐富的陸戰驍將、一位海軍陸戰隊出身的政工能手,對於剛剛擴編並成立領導機關的海軍陸戰隊來說,無疑是最佳搭配。

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上月18日接見全軍新調整組建的84個軍級單位主官,並對各單位發佈訓令。當時,全軍只有六名正軍級幹部有資格代表陸軍、海軍、空軍、火箭軍、戰略支援部隊和省軍區系統宣誓。

顯然,如果袁華智少將還在海軍後勤部,是很難獲此殊榮的。而且袁華智出身海軍陸戰隊、長期擔任政工幹部,作為海軍水面艦艇部隊或基地主官的可能性也很小。相比較而言,作為海軍第一任正軍級海軍陸戰隊政委,代表海軍新調整組建單位的可能性是最大的。 ■《環球時報》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