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中俄高鐵將挑戰400公里時速

2017-05-30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新社報道,中車長客股份公司商務經理張媛媛27日在吉林長春參加一項經貿活動時,談及中俄高鐵合作項目--莫斯科至喀山高鐵列車,設計方攻克諸多難關,將在抵禦極端低溫中挑戰400公里/小時的速度。

2014年10月,中俄雙方簽署「莫斯科-喀山」高鐵發展合作備忘錄,擬推進構建北京至莫斯科的歐亞高速運輸走廊。

此後,中俄雙方成立了中俄高鐵合作聯合工作組和企業工作組推動落實備忘錄。中車長客作為企業工作組成員,主要負責高速動車組技術裝備供應及本地化生產工作。

俄羅斯高鐵項目線路途經莫斯科、弗拉基米爾、下諾夫哥羅德、切博克薩雷、喀山等地,中車長客的技術專家對包括車體、轉向架、門系統、衛生系統等都進行了有針對性的研發,以應對該區域的極端低溫。

張媛媛介紹,俄羅斯高鐵項目列車可以適應零下40℃-50℃的環境溫度。而為這條線路設計的列車長度約為213米,車輛採用12輛編組,最高試驗速度將達400公里/小時,最高運行速度為360公里/小時。

公開消息顯示,莫斯科-喀山高鐵列車將在2018年完成研製並開展在線運營測試。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