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副刊 > 正文

【淑梅足跡】李樂詩一百分快樂媽咪

2017-05-30
■李樂詩明年入行25周年,正在計劃紀念活動。作者提供■李樂詩明年入行25周年,正在計劃紀念活動。作者提供

車淑梅

三位孩子的媽媽李樂詩(Joyce),生產半年後已極速收身,笑言尚欠10磅,終日追茪C歲半和五歲的兒子奔跑已是最佳減肥方法。終有一天感動你的李樂詩明年入行25周年,正在計劃紀念活動。

回想當年這位在加拿大多倫多出生,讀古典音樂、十級鋼琴、聲音和外形有點像葉蒨文的小妹妹。每年因返香港探望爺爺xx開始接觸香港流行音樂,她迷上了譚詠麟、梅艷芳、張國榮。十五歲那年她參加歌唱比賽,回港試音,遇上了黎小田和蘇孝良,兩位高人勸喻小妹妹返加拿大先學好中文,嘗試多作曲。讀完了書再返港發展,她又乖乖的回去努力。

畢業後,她教琴、在電台工作、演舞台劇,但她依然醉心香港,結果她和媽媽一起飛回來找機會,媽媽當她的經理人。「初時我不懂香港文化,甚至不懂過馬路,每天屈在酒店裡非常寂寞,沒有朋友......我埋首創作了一首歌曲、填上了英文歌詞,內容希望有一天可以感動到身邊的人知道我是多麼的喜愛音樂,最後蔣志光為我填上了中文歌詞,大家非常受落。」《終有一天感動你》誕生,取到了很多金曲大獎,21歲的Joyce一夜成名。清純斯文,鋼琴突出的形象為她贏得了才女歌手的美譽。可惜,由於很多客觀環境的關係,她的事業似乎在停頓下來。「我也心急,奈何沒有大的起色,我知道歌唱事業未必會永遠走紅,我能夠有廣為人知的歌曲,唱了《真情》主題曲也是滿足。後來媽媽提議返回加拿大,我連物業也轉售了,可是我的心還是喜歡香港,希望留下來,最後只有媽媽一個人回去,我知道她非常生氣......」

一個人留在這裡,Joyce開始轉型成為歌唱老師,最突出的一位學生就是她現在的丈夫、金融界的才俊,「哈哈,他是五音不全,但好好人!我曾經想將他介紹給我的女朋友,女友告知其實他想追求我......我們開始單獨約會,他望荍琲熔晰總是充滿愛意的心心眼,非常搞笑。最難忘他向我求婚時,預先散滿一室的玫瑰花瓣,跪下來遞上戒指,我只笑他為什麼那鑽石上面印有多個指模,哈哈哈!我當然答應了他,我現在才知道他是最適合我的!」

快樂的媽媽其實心裡藏有一點兒的鬱結,她最大的心願能夠和媽媽復合、冰釋前嫌,「孩子也問我為什麼只見公公、見不到婆婆,我解釋我們的關係好複雜。其實我很錫媽媽,只是大家性格不夾,我們七、八年來都很疏離,她有寄衫仔給孫兒,我也有傳上孩子的video,只是她沒有來港探望我們。她將在六月來港,真希望時間夾到她會來欣賞賈思樂演唱會,在台下聽我唱歌。我很多謝媽媽當年對我的支持,也因為我和媽媽的複雜關係,我也很小心處理三個不同性格兒子的教導方法,接受他們的思想、尊重他們的選擇,提議了不聽從也會接受......期望終有一天我可以感動到媽媽,以前很多不開心的事可以原諒和放下。」

真希望Joyce心願早日達成,一百分快樂媽咪擁有一百分快樂家庭,因為「Happy Mummy、Happy Family!」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