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兩地融通 > 正文

SmartHK福州開幕 共拓「帶路」新機遇

2017-05-31
■SmartHK以開幕論壇為主導活動,並設有7場主題研討會、業務合作洽談區,以及免費商貿配對服務。 香港文匯報記者蘇榕蓉 攝■SmartHK以開幕論壇為主導活動,並設有7場主題研討會、業務合作洽談區,以及免費商貿配對服務。 香港文匯報記者蘇榕蓉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蘇榕蓉 福州報道)由香港貿發局、福建省商務廳等主辦的「創新升級.香港論壇(SmartHK)」近日在福州開幕。這是香港貿發局於福建舉辦的首個大型服務業推廣活動,推動福建企業夥拍香港專業服務,借助香港的創新品牌策略、新科技應用、國際化平台等加快福建企業創新升級的步伐,讓兩地互補優勢,攜手開拓「一帶一路」的新機遇。

據介紹,為期一天的SmartHK內容豐富,以開幕論壇為主導活動,並設有7場主題研討會、業務合作洽談區,以及免費商貿配對服務。主辦單位合共邀請了逾20位閩港服務業翹楚擔任講者、逾40家香港服務供應商及機構展示業務,以促進兩地企業合作。另外,由30家香港創意服務業及香港跨境投資服務機構組成的代表團亦同期到訪福州及泉州,考察包括福建的七匹狼實業股份有限公司、網龍網絡有限公司、福州軟件園等兩地龍頭企業。

香港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表示,香港作為國際金融及貿易中心,亦是「一帶一路」建設的重要節點。香港可以作為連接內地與環球市場的橋樑,一方面提供專業服務協助內地企業「走出去」,同時為內地城市引入資金、技術、人才等。

蘇錦樑續稱,香港和福建在2015年簽訂了閩港經貿合作協議,深化兩地發展合作。在這個平台下,雙方的經貿、旅遊、服務業、文化及教育等多方面的交流合作,都取得了良好的成果。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