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兩地融通 > 正文

30港生赴陝實習 促兩地合作交流

2017-05-31
■香港特區政府駐陝西聯絡處組織陝港兩地學生進行座談。香港文匯報記者李陽波 攝■香港特區政府駐陝西聯絡處組織陝港兩地學生進行座談。香港文匯報記者李陽波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陽波、張仕珍 西安報道)來自香港中文大學等高校的30名港生日前抵達西安,正式開啟了他們在陝西為期數周的實習生活。在香港特區政府駐陝西聯絡處近日舉行的見面會上,香港大學生們圍繞「中華傳統文化的傳承與保護、內地與香港文化交流與合作」等多個話題進行了踴躍發言,同時亦對自己的實習計劃進行了認真梳理,期望陝西之行最終能收穫滿滿。

據了解,此次來陝西實習的30名大學生很多都是第一次來內地。實習期間,他們將分別在陝西歷史博物館、陝西省考古研究院、漢景帝陽陵博物院、陝西省文化遺產研究院、西安文物保護修復工程有限公司等單位,參與日常宣教、文物修復、遊客疏導等工作。

香港中文大學大二學生霍加晞則表示,在自己的想像中,西安本是一個古色古香的城市,人們都被西安城牆環抱,沒想到來了之後發現,西安也有非常時尚現代的一面,古今融合得非常好,也很難得。有學生亦表示,陝西在考古與文物保育方面比較有經驗,做得很好,希望陝港兩地在這一領域加強合作與交流。

據介紹,早在1997年,香港中文大學學生事務處率先推出學生暑期實習計劃,為學生提供到內地不同城市實習的機會,以增加同學對中國社會文化及不同業務範疇的了解。從2015年開始陝西實習計劃以來,已有超過100位學生在陝西文博系統實習。

香港特區政府駐陝西聯絡處副主任余恩恩表示,希望今年來陝西實習的學生一方面能夠吸收工作經驗,另一方面也培養語文能力、溝通技巧和生活技巧,了解文化保育與經濟發展的關係。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