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生活新世代 > 正文

食得滋味:首創「清湯腩八角麵」 自家研製 十二食材熬湯

2017-06-04

■文、圖︰雨文

雖然「牛腩麵」人人都吃過,最近一粥麵更以非一般的選料及烹調,令平凡變得不平凡,創造「嘆牛腩麵」的更新層次,開發新口味,創製「大官清湯腩八角麵」,用上自家研製的八角麵,師傅首先將八角及玉桂磨成粉,再加入麵團中搓揉,令做出來的麵條味道獨特香濃、口感彈牙,令人再三回味。清湯則用上牛腩、當歸、圓肉、肉薑、香葉、玉桂皮等多達十二種食材,以多個小時熬製,精華薈萃。

不得不提的當然還有嚴選優質牛腩,肉質細緻,牛味鮮香;脂肪分佈平均,肥瘦相間,肉中有筋,口感綿軟而不失咬勁,帶種既爽且腍的豐富口感。而且,還使用當歸、圓肉、肉薑、香葉、玉桂皮、甘草片、八角等12種食材,精華薈萃,鮮味倍增。

有別於一般的牛腩麵,食店這次推出以八角及玉桂磨成粉、加入麵團中搓成的八角麵,令每一口麵都滲出獨一無二的香味。八角麵爽口彈牙,沒有鹼水味,新鮮製造,令人一試難忘。

同時,其招牌粥麵亦廣受歡迎,「招牌鮮料生滾粥」即叫即製,將食客所需的材料與每日煲製的粥底同煮,粥底香滑,味道鮮甜。「鮮蝦雲吞麵」皮薄餡靚,加上香味濃郁的大地魚湯底及彈牙的全蛋麵,分外滋味。小吃方面,中式地道小食刈包,包身口感鬆軟,配以不同餡料如燒汁雞扒或燒汁豬扒,令人停不了口。

「手拉b花炸腸」皮薄細滑,包茯答o條,香脆美味。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