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教育 > 正文

民政局資助港青北上實習

2017-06-05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姜嘉軒)為向香港青年提供親身體驗內地職場實況的機會,香港民政事務局青年事務委員會和廣東省人民政府港澳事務辦公室合作舉辦「粵港暑期實習計劃2017」,日前在港舉行「飛躍菁彩」啟動禮,參加計劃的青年人分組進行單車組裝比賽等活動,大會期望他們透過這次熱身機會互相加深認識,提升團隊協作及解難能力,能以最好狀態迎接未來一個月的工作和生活體驗。

「粵港暑期實習計劃」旨在透過資助社區團體舉辦青年在內地實習計劃,讓香港青年有機會投身內地職場,加深對內地就業市場、職場文化、發展機會的認識,並藉此累積工作經驗,建立人脈關係,以增強他日就業優勢。

啟動禮上周六假培正小學舉行,主禮嘉賓包括香港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廣東省人民政府港澳事務辦公室副主任葉維園、青年事務委員會青年內地交流及實習工作小組召集人霍啟剛等。

本年度的實習計劃由26個社區團體主辦,各團體從去年起已展開籌備工作,今年5月初前往廣州與省港澳辦及7個實習城市港澳局領導及代表見面,落實崗位的安排。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