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新聞透視眼 > 正文

將軍澳香中創新多元迎「帶路」

2017-06-07
■將軍澳香島中學日前舉行本年度中六畢業典禮。 學校供圖■將軍澳香島中學日前舉行本年度中六畢業典禮。 學校供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鈺)將軍澳香島中學於上月28日舉行本年度的中六畢業典禮,逾四百人出席典禮,場面熱鬧。主禮嘉賓之一的香港公開大學教育及語文學院院長張國華致辭時表示,面對日新月異的世界,同學要懂得善用學校傳授的知識,以開放式的思維去創造新的知識,以迎接未來挑戰;而國家發展「一帶一路」,單是兩文三語已不能滿足發展所需,同學將來面對的世界將會更為廣闊和多元化,故要有開拓創新的精神,學會與不同國家和區域的人合作,並掌握一技之長,才能與時俱進。

畢業典禮的主禮嘉賓包括:中聯辦教育科技部副部長劉建豐,公大教育及語文學院院長張國華,新界總商會副會長周駿達,日新牛仔褲有限公司董事長周華焯,運豪集團董事陳曉暉、陳燕兒,西貢區議員莊元苳,校董會主席袁武、香島教育機構教育發展總監楊耀忠、校監葉燕平等。

辦國際課程 拓升學選擇

校長鄧飛介紹該校的生涯規劃教育以「一個都不能少」作主題教育,提倡升學出路多元化,確保每名學生皆能找到合適的出路。

另外,學校在香島教育機構大力支持及注資下,新學年將開辦國際課程,進一步擴闊升學出路選擇;當今社會強調多元化教學,該校會實施電子教學以提升學生學習效能,並加強國民身份認同教育,培養學生立足香港、胸懷祖國、面向世界的視野和胸襟。

薪火相傳儀式 回饋社會

典禮上舉行薪火相傳儀式,畢業生代表樊家煒將象徵香島精神的錦旗授予學弟施羽澤,希望學弟學妹們將香島精神薪火相傳、回饋社會。

黃晴軒同學代表畢業生致辭,感謝學校、老師和家長的教導與支持。

典禮後陸續舉行文藝及話劇表演,包括古箏演奏、通識話劇等,最後則是畢業班的校園生活短片分享,同將6年的校園時光,濃縮在數分鐘的短片內,以笑聲為畢業禮劃上完美的句號。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