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NBA總決賽 勇士距冠軍只差一勝

2017-06-09
■杜蘭特(右)成為致勝關鍵。 路透社■杜蘭特(右)成為致勝關鍵。 路透社

NBA季後賽總決賽前2場均慘敗的騎士,昨日第3戰於主場打出強悍球風,勒邦占士與艾榮聯手攻下77分,但騎士在比賽最後3分鐘竟然完全熄火,讓勇士打出11:0高潮,最終勇士以118:113逆轉拿下第3勝,距離總冠軍只有一步之遙。

經過前2戰慘敗,騎士打出不同球風,在勒邦占士與艾榮不斷搶分下,不僅緊咬勇士,還在第3節將戰局反超且決勝節剩下3分鐘還有113:107的優勢,沒想到此後戰況大變,勇士4投3中包括4罰,而騎士卻7投全失,至此勇士以11:0高潮收尾完成逆轉。

杜蘭特入關鍵7分成功臣

杜蘭特攻下勇士最高31分外加8個籃板及4次助攻,其中14分產自第4節,而勇士最後11:0高潮中,他包辦7分,更是球隊贏波最大功臣。史堤芬居里有26分、13個籃板及6次助攻,18投11中包括三分球11投6中的基利湯遜則交出今年季後賽最佳的30分。

騎士身為衛冕軍卻陷入0:3困境,艾榮賽後無奈地說,相比去年的勇士,今年他們更加出色,「下一戰一定會是場艱難的比賽,我們只能更加專注,用超越任何時候的專注來面對,才有可能拿下。」

根據歷史,從沒有球隊能在季後賽0:3落後下逆轉勝出。至於以季後賽15連勝續寫NBA紀錄的勇士,將有機會成為史上第1支季後賽16戰全勝封王的球隊。第4戰將於明日在克里夫蘭舉行(LeSports HK應用程式周六9:00a.m.直播)。 ■香港文匯報記者 梁啟剛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