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中國女排挫荷蘭 鎖定瑞士賽四強

2017-06-09
■中國球員高意(5號)和龔翔宇雙人攔網。 新華社■中國球員高意(5號)和龔翔宇雙人攔網。 新華社

中國女排於當地時間7日在瑞士蒙特勒舉行的女排精英賽小組賽中經過五局鏖戰,克服自身波動擊敗小組最強對手荷蘭隊,兩戰全勝位列小組第一,基本鎖定準決賽席位。

這是中國女排繼里約奧運會小組賽和準決賽與荷蘭隊激烈交鋒後再次對陣。荷蘭女排盡遣奧運主力球手出戰,中國女排首發派出劉曉彤和李靜擔任主攻,副攻由年輕小將高意和王媛媛擔當,姚迪和龔翔宇分別擔綱二傳和接應。

首局比賽,中國女排在21:17領先後多次進攻被攔和一傳失誤,最終荷蘭隊後來居上以27:25險勝。

丟掉首局關鍵分後反而讓年輕的中國姑娘卸下心理包袱,在發攔扣環節發揮出自身水準。荷蘭隊反而連續失誤,中國女排抓住機會以25:22和25:16連下兩局。

第四局比賽中國女排發揮出現波動,荷蘭隊依靠身體素質出眾的主攻手普拉克頻頻扣球得分,並以25:17將大比分扳平。

最後一局雙方體力都有所下降,而荷蘭隊得分明顯過於依賴普拉克的強攻突破,導致她體力下降明顯,最終荷蘭隊11:15丟掉決勝局。

兩戰全勝的衛冕冠軍中國女排已基本鎖定準決賽的席位,小組賽最後戰,中國隊迎戰阿根廷隊。■新華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