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梅利闖法網4強 質疑球證尺度

2017-06-09
■梅利勇闖法網4強。  美聯社■梅利勇闖法網4強。 美聯社

英國網球名將、世界一哥梅利昨日在法網男單8強與錦織圭激鬥4盤後勝出,4強對手是2015年冠軍華連卡(now 670 台今日6:00p.m.直播),不過他賽後對球證拉莫斯的執法尺度感到不悅。

早在第1盤梅利就已被拉莫斯警告發球違規,之後還在第2盤第3局時裁定罰分,梅利困惑之餘上前申訴但徒勞無功。儘管如此,梅利最終還是以2:6、6:1、7:6、6:1戰勝錦織圭,連續4年殺進法網4強。

梅利賽後針對拉莫斯的問題表示:「對我來說這感覺就像是個奇怪的決定,我沒見過有人在發球沒拋好球的情況下被警告發球違規。我不知道那會造成怎樣的影響,但當下確實也是比賽的重要時刻,因為錦織圭一開始打得比我好,而此後是我打得比他還好。」另一場,男單3號種子華連卡以6:3、6:3、6:1橫掃7號種子施歷。 ■香港文匯報記者 梁啟剛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