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神州大地 > 正文

陝高校自產櫻桃 眾學子共享豐收

2017-06-09
■到現場的同學們每人都會分到一份大櫻桃。   香港文匯報記者 李陽波 攝■到現場的同學們每人都會分到一份大櫻桃。 香港文匯報記者 李陽波 攝

六月初夏,又到了櫻桃成熟的季節。在西北農林科技大學位於陝西渭河的櫻桃試驗示範基地,由該校培育的櫻桃新品獲得大豐收。日前,該校採摘了9,000公斤味道脆甜、色彩艷麗的櫻桃,在校區學生餐廳前舉行「品味西農--科研成果進社區之櫻桃品鑒活動」。3萬學子在品嚐甜蜜果實的同時,亦深入了解了學校專家的頂級科研成果。

多個新品已獲推廣

據介紹,從20世紀90年代開始,西北農林科技大學園藝學院蔡宇良教授與匈牙利布達佩斯考維尼斯大學開展合作,攻克櫻桃根癌難關,選育出甜櫻新品種和適合加工的酸櫻桃品種共8個。此次品鑒活動共展示了7個品種,都是目前甜櫻桃市場的主打和暢銷品種。所有產品均來自該校銅川果樹試驗站和渭河櫻桃試驗示範基地。而供現場品嚐的「短枝艷陽」為中熟櫻桃新品種,「吉美」為晚熟耐儲運櫻桃新品種。它們的共同特點是果大、肉厚、形美、味脆甜、色艷麗。其中「短枝艷陽」單果重12至14克,最大可達到24.7克。

活動現場,同學們一邊品嚐美味,一邊拿出手機拍照,可謂甜在嘴上,樂在心裡。櫻桃課題組育種成果、試驗站專家技術團隊的展板前也吸引了許多學生駐足觀看。有同學表示,對學校最新的科研成果感到既驕傲又自豪,免費發放櫻桃不僅是一種福利,更是激勵大家學習這種科研精神。■香港文匯報記者 李陽波 陝西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