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政情與評論 > 正文

【廿四味】「教主」扳倒「熱血」 「本土」內鬥難止

2017-06-14

郭中行 資深評論員

「熱普城」內鬥隨茪@段「熱血公民」主席鄭松泰在內部會議上的講話錄音流出,而分出了勝負。這段錄音主要有兩個內容:一是一直以「本土派」自居的鄭,在錄音中以粗口怒轟「青年新政」梁頌恆及游蕙禎「應該去死」,但指自己要同二人「扮friend」欺騙公眾,「因為公眾係白痴,佢]以為我]係本土派」。二是他表明在「熱普城」內鬥中歸邊,決定與黃洋達共抗黃毓民,原因是黃毓民突然取消了對《熱血時報》每月三萬元的資金,以及停播了黃洋達的節目,鄭松泰直言:「去到一個地步我覺得溝通唔到,就係響我鴭魚u......去到幾時掂到我條底線呢?就係當MyRadio決定暫停呢個《大香港早晨》。」即是說,一直左右逢源的鄭松泰,終於要與黃毓民決裂。

這一段錄音對於黃洋達、鄭松泰與「熱血公民」都是一個巨大打擊,原因是錄音揭露了黃、鄭及「熱血公民」的虛偽與無恥,更得罪了整個「本土派」。可以說,一段錄音將「熱血公民」完全邊緣化,失去了黃毓民派系、「青政」以及整個「本土派」支持,還餘下什麼?就是一個被指在線收聽人數篤數造假的網台而已。這一仗,黃毓民贏得十分漂亮。

其實,這次「熱普城」內鬥根本是一場事前策劃的政治行動,黃毓民在選後受盡黃洋達打壓,又要畀錢又要受氣,早已令「教主」深感不滿,但他卻隱忍不發,表面不動聲色,暗地裡卻在策劃扳倒「熱血公民」行動。他先是在網台抱怨指,因為停止資助《熱血時報》而遭到黃洋達支持者的網上攻擊,甚至寄「陰司紙」恐嚇他家人,製造悲情形象,挑動不滿。接荍Q用被黃洋達「用完即棄」的「法國佬」作先鋒,不斷爆料,將黃洋達利用支持者、為利益不擇手段、扮抗爭實為選舉的行徑揭露出來,將其僅有的道德光環打碎,為自己打擊黃洋達的行動營造正當性。

最妙的是,黃毓民派系早已掌握鄭松泰的秘密錄音,但一直秘而不宣,黃毓民甚至還多番游說鄭松泰支持,直到黃洋達在網台上向黃毓民「認輸」,並企圖將責任推卸給其支持者,形勢急轉直下之時,黃毓民再通過其「教徒」仇思達公開鄭松泰錄音。由於黃洋達已經失去了戰意,這段錄音等於變成了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令黃洋達的「反骨仔」形象更加鮮明,更火燒連環船波及鄭松泰,令「熱血公民」兩大領袖輸個清光,猶如象棋般被「剝光豬」,再沒有還擊之力。

經此一役,「熱血公民」不但流失了大批支持者及「金主」,更得失了「本土派」,樹立了大批敵人,基本上已宣告玩完,鄭松泰就算避得過「倒插國旗」的官司,想在下屆連任也是不可能的任務。回看這場「熱普城」內鬥,本來手上缺兵少將的「教主」,憑茪@隻「棄子」「法國佬」、一段鄭松泰錄音,輕易打散「熱血公民」,將黃洋達、鄭松泰打得無還手之力,而兩人至今都不敢向「教主」還手。幾下手腳就扳倒了一度聲勢大盛的「熱血公民」,這是一次政治權鬥的教學,而對外界的唯一得荂A可能就是看清楚激進派的面目,看清楚所謂「本土」實為搵「老襯」。不論黃毓民、黃洋達、鄭松泰,為的只是個人利益,所謂「本土」只是為了搵食,這才是激進派唯一顛簸不破的真理。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