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政情與評論 > 正文

播足本錄音解畫 蟲泰愈解愈肉酸

2017-06-13
■民建聯也製圖揶揄鄭松泰失言。民建聯fb圖片■民建聯也製圖揶揄鄭松泰失言。民建聯fb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庭佳)在「熱普城」(「熱血公民」、「普羅政治學苑」及「城邦派」)決裂事件中,身為「熱血公民」(「熱狗」)主席兼唯一的立法會議員鄭松泰(蟲泰),竟然一直保持沉默,未有公開表態,至日前向「熱狗」內部交代事件的錄音曝光,就爆出「大眾係白痴」的驚人言論。「熱狗」昨日公開蟲泰講話的完整片段「以正視聽」,蟲泰自爆事件一直惡化自己卻「唔出聲」,又「力保」在立法會選舉過後一直主張「清黨」的「城邦派國師」陳云根(傻根),聲稱事件與他無關,更擔心「本民青」(「本土民主前線」及「青年新政」)等「敵人」會參加補選。有支持「狗主」黃毓民者批評蟲泰死攬傻根,又質疑蟲泰「說至哽咽」只是關心「熱狗」的議席。

蟲泰發放予「熱狗」內部的片段,日前被支持黃毓民的網民「無敵神駒」仇思達取得部分內容,並以錄音形式公開。當中蟲泰除了爆粗咒罵「青年新政」的梁頌恆及游蕙禎「×你,佢]應該死啦R×剷」,又稱要和梁游「扮friend(友好)」,「因為大眾白痴呀嘛!佢]以為我]係『本土派』赯嚏v之外,更提到「熱普城」決裂一事,稱自己一直保持「中立」,直至黃毓民停止向《熱血時報》每月支付3萬元。

「熱狗」昨日在facebook聲稱,蟲泰的內部限時直播並非什麼「絕密」,「但有鑑於該流出的錄音引起一定迴響,經本黨內閣商量後,一致同意後把完整的直播片段發放到網上『以正視聽』」,又稱對於錄音流出感到遺憾。

片段全長接近53分鐘,首半小時是蟲泰交代「熱狗」內務,之後17分鐘與仇思達公開的內容一致,最後5分鐘則為蟲泰繼續交代分裂事件。片段顯示蟲泰交代事件時,不時「說至哽咽」,更要喝水及停頓稍事冷靜。他稱黃毓民和「熱狗」前「首領」黃洋達是「兩父子」,「佢]兩個人一×樣鵅A有陣時黃洋達唔講道理起上螺ㄓ@×樣謚捸v,「當時(4月)他跟黃毓民說『大家靜落薔』,但對方回覆『𠵱家退出政壇,唔使做你義務顧問』,自己繼續『唔出聲』,事件就繼續發展下去。」

死攬傻根稱決裂唔關佢事

蟲泰續稱,狗主之後與傻根由「開片」、「傾掂數」再到停播對方在MyRadio的節目,「喂,你問我,鰣蚢L程裡面,『國師(傻根)』係乜洁]角色)?×你,『國師』真係唔×關佢事喎。」而事後傻根說出黃毓民「收美國佬錢」等言論,自己及其他人曾對此有很大反應,不過自己繼續沒有表態,因為「所有炷琤輕N無黑白分明,是是非非一直都講唔清楚」。

恐狗主撐「本民青」參補選

他謂立法會補選將至,已經有人找黃毓民尋求支持,「『教主(黃毓民)』咩取態我唔會鰜袢價,但我好怕補選黈伬唌A會出講鴾H係我]嚗臚H,就係過去鶹嬼|工程裡面,去搞死我]整個運動,搞死九西議席嚗臚H,所以……」

不過,說到這裡,他以「我老婆催我,我噚晚同我老婆嗌交」為由停止直播,但在完結前補充一句:自己和「熱狗」副主席鄭錦滿已在facebook被黃毓民封鎖。

仇思達昨晚在facebook稱「聽完更加火滾」,「『旗主』鄭松泰居然話發動『清算』鼣砟狙瓻Y無辜!」早已被傻根「逐出師門」鵅u無待堂堂主」盧斯達就揶揄:「『熱狗』播多40分鐘,但原來40分鐘只係講內部組織洁A之後嬼n帶同神駒鴽馴一樣,唔好浪費網絡資源啦。」

「Billy Ho」則看穿「熱狗」說來說去只是關心議席:「唯一就係片尾講補選驚『教主』幫對手,×佢老味,呢個議會都廢啦,選邊個有×所謂,可能『熱狗』想選。」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