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政情與評論 > 正文

【劃清界線】蟲泰懶理狗主被咬 狗粉譏忘本詛咒

2017-06-09
■蟲泰被揶揄:「沒有黃毓民,生猛過從前!」fb截圖■蟲泰被揶揄:「沒有黃毓民,生猛過從前!」fb截圖

「熱城」狂攻狗主(黃毓民),但在立法會選舉期間曾高呼「沒有黃毓民,我們什麼都不是」、現已成為「尊貴的議員」的蟲泰(鄭松泰),至今仍沒有回應過事件。不少狗主的支持者就狂批蟲泰,稱他一當選就忘記了自己之前說過什麼,有人更揶揄他會否擔心「生仔冇屎忽」。

「熱城」狂咬狗主,有其他激進派睇唔過眼。「無敵神駒」仇思達就爆「熱狗」的《熱血時報》涉嫌誇大其網台節目的收聽人數,而「熱狗」對此吞吞吐吐。例如被狗主踢走的「城邦派國師」傻根(陳云根),此前首次主持「熱狗」的網台節目《建國神話》,「熱狗」其後高調宣稱有2萬人收聽、並籌得9萬元「課金」云云,但前晚該節目的第二集則「無聲無息」,更為「篤數」之說增添了可信性。

長期潛水賴當選多炾

狗粉以至其他激進派網民自然借機反攻。自稱「熱血公民」和《熱血時報》已經「分家」、在「熱城」咬狗主期間一直未出過聲的蟲泰,也成為被針對對象。蟲泰近日在fb出帖,聲稱自己當選後好多炾窗A包括議會工作啦、地區申訴啦、黨務安排啦、出版著書教育大眾等等。

「Simon Chau」就留言挑機稱:「可唔可以交代下(鵅^《熱血時報》篤數問題?口頭『分家』唔代表真係無關係,咁多風雨都唔交代清楚,等同無誠信。《熱血時報》好似『共產黨五毛』咁周圍批鬥又被揭惡行,你唔可以獨善其身,香港人唔係咁易呃,唔清唔楚即係你都有問題。」

蟲粉即時反擊。「David Lee」稱:「『熱血公民』同《熱血時報》係分開運營,點解你唔去問黃洋達?」「Kasper Tang」也聲言:「你懷疑《熱血時報》篤數,你走去(問)「熱血公民」主席要佢交代?你冇×牊嚏H死返出去啦!」

不過,「Simon Chau」並未被拋窒,回擊道:「議員要(有)責任回應選民質詢。因為兩者唔係完全無關,口頭『分家』就可以好似政府囓~判工程咁,當自己無晒責任?收到捐款市民無權質疑你可唔可信?......我保留鄭議員作為公職人員屪C面,希望佢唔好迴避以為口頭『分家』同沉默,就可以一邊由《(熱血)時報》打壓潛在競爭者,一邊令「(熱血)公民」安然吸納一般市民支持,但既然你地(])支持者本身難以跟上,係要用爛仔手法去打爛你個如意算盤,我留一手都無用。」

參選擦鞋金句再被回帶

「Kate Katherine」也上載了蟲泰曾經說過「沒有黃毓民,我們什麼都不是」的報道截圖,揶揄道:「沒有黃毓民,生猛過從前!」蟲泰只弱弱地回應,「嗯,我地(])會比過往更『熱血』,會沉著(荂^地一點一點努力......大家都為自己的香港努力,唔會有邊個欠邊個,做好自己就是。」

想避重就輕,唔答當冇事?批評者當然唔會放過佢啦!「Isaiah Ng」揶揄:「莫非贏左(驉^就唔記得自己講過咩做過咩!輕輕帶過?唔係嗎(嘛)......」「KL Cheung」更「詛咒」道:「呀,同埋主席(蟲泰)我想請問你,你驚唔驚你同你老婆會生仔冇屎忽架(謘^?無其他苤A我出返去先!」

賴傻根搞事 為蟲泰開脫

有人就試圖為蟲泰開脫。「Eddy Chan」稱:「可惜陳『瘋雲』(傻根)的網上支持者,不停消費緊鄭松泰『熱血公民』鴽V力,食緊真正付出抗爭者義士鵅y人血饅頭』,......陳雲『國屍』專傷害真正為香港民主付出的人,一個小人×家剷死全家!」 ■香港文匯報記者 羅旦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