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阿里京東百度或來港掛牌

2017-06-17
■市場料港設創新板後,或可吸引阿里巴巴考慮來港上市。■市場料港設創新板後,或可吸引阿里巴巴考慮來港上市。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周紹基 )對於港交所(0388)提議設立創新板,德勤中國全國上市業務組聯席合夥人歐振興認為,這是本港市場長遠的發展藍圖。因現時全球不少初創公司的發展,較傳統行業更大更快,港交所倡設創新板,無論如何也是好開始。

德勤:科技股佔IPO將增

歐振興估計,即使有關政策落實,首年也未必立即見到成效以提升本港的集資地位,但讓外地上市的科技公司或初創公司增加多一個上市地選擇,已經可以帶來正面的作用。他認為,未來科技股將佔香港IPO的重要席位,傳統行業股份地位正逐漸降低。

至於港交所建議容許不同投票權架構公司上市,歐振興相信,有更多中資科技公司及已經到外地上市的公司例如阿里巴巴、京東及百度等新經濟公司,以及其他科技公司,都可能因此而考慮到港上市。

另一方面,港交所建議設立的「創新初板」,讓小型創新公司首先於香港集資,之後當公司規模擴大後,繼續留在港上市或轉主板的機會便會增加。不過,設立創新板會否令上市公司的質素更加參差,他指,現時只是諮詢階段,故難以評論。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