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景順:今年投資不宜太保守

2017-06-21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張美婷)景順大中華、新加坡及韓國區行政總裁潘新江昨日於記者會上表示,主權基金投資在新興市場的比率上升,尤其是對印度的投資,建議投資者今年不要過分保守,以免錯失其後升浪的回報。據該機構預測,若亞洲股市可以保持升勢,料今年回報達20%。

潘新江指出,早年各國央行受到亞洲金融風暴影響,加上受到英國脫歐事件衝擊,令投資者趨向謹慎。但目前部分主權基金改變投資策略,投資新興市場的比率有所上升,尤其是印度市場,不過對於泰國市場的投資策略卻是有保留,主要由於當地每年現金存款回報有下降的趨勢。不過他仍強調,不要於跌市時急於撤出投資市場,否則可能因為過分保守而錯失其後升浪,建議以長線作主要投資。

亞洲市場回報料反彈

事實上,新興市場尤其是亞洲市場的投資機會,向來受到外資行重視。景順亞太投資總監唐倩明表示,過去數年亞洲市場投資項目的回報減少,當中由通脹所帶來的貿易增長亦有下跌的趨勢,預計今年在強勁的投資盈利增長推動下,亞洲市場的投資回報將有較大的反彈。

談及A股時,唐倩明表示,對於A股今年入摩保持樂觀,目前上交所和深交所增加A股流通的靈活性,令外國投資者更勇於投資A股市場,即便今次未能成功入摩,未來A股仍會有機會,只是時間的問題。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