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A股入MSCI 花旗:機會過半

2017-06-21
■花旗彭程預料,內地下半年經濟有機會減弱。 香港文匯報實習記者梁燕美  攝■花旗彭程預料,內地下半年經濟有機會減弱。 香港文匯報實習記者梁燕美 攝

香港文匯報訊(實習記者 梁燕美)A股是否能成功加入MSCI,今日將見分曉。花旗私人銀行亞太區投資策略師彭程昨日於記者會上預料,A股今次成功入摩的機會高於50%,但無論能否成功,對內地A股暫時都不會有太大影響。他又料內地下半年經濟有機會減弱,但全年仍可以達到6.5%的增長目標。

彭程指出,MSCI指數被納入A股的機會超過一半,但A股的所佔的比率只有0.5%,而且其主要針對國際投資者,所以對內地股票市場不會有太大影響。如果A股今次依然未能成功入摩,亦不會對股市造成太大影響,因為內地股市由5月上漲至今,推動股市上漲的因素,與其是否加入MSCI指數沒有實質關係。

開放債券通影響更大

該行預計債券通有望在今年第三季落實。彭程認為,債券通對內地與香港股市的影響,較A股是否被納入MSCI指數更大,因國際投資者現時在內地債券市場並沒有資產配置。現時內地有6萬億至7萬億美元的債券市場,一旦開放相信會吸引資金流入,屆時影響性更甚股市互聯互通。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