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中化集團研分拆石油業務港上市

2017-06-21
■廣州農村商業銀行董事長王繼康(左)表示,來港上市能學習公司管理,有利發展。路透社■廣州農村商業銀行董事長王繼康(左)表示,來港上市能學習公司管理,有利發展。路透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楚倩)新股市場未見冷場,據外電消息報道,中化集團正研究將其石油業務分拆在港上市,而上市時間最早可能在明年初,計劃處於初步評估階段,仍存在變數。中化集團石油業務初步估值約1,000億元人民幣,暫仍未確定分拆上市包含哪些石油資產,最終規模或有變。

廣州農商行力守招股價

此外,廣州農村商業銀行(1551) 首日掛牌,昨收報5.11元,較發售價5.1元上升0.2%,高位5.14元,低位5.11元,成交2,248.6萬股,涉及金額1.15億元。不計手續費及佣金,一手1,000股每手僅賺10元。

該行董事長王繼康昨表示,對於公司新股認購反應慢熱,可能是本港股民對該行認識不多,或者是宣傳不足夠。公司的國際發售方面表現理想,公司會繼續做好業務,相信一定會吸引有眼光的投資者。

近年有不少農商行在港上市,他認為在港上市競爭大,相信有壓力兼有發展是件好事,公司選擇來港上市,除了能夠補充資本,也能學習公司管理,有業務長遠發展。

信邦超額認購逾22倍

另方面,汽車塑膠電鍍零件出口商信邦控股(1571)昨截孖展認購,綜合6間券商共為其借出近19.74億元孖展額,相當於公開發售集資8,550萬元計,超額認購逾22倍。

由北海集團(0701)旗下工業及建築油漆製造商中漆集團(1932)昨第二日招股,據5間券商累計為其借出2,130萬元孖展額,相當於公開發售集資2,150萬元計,認購接近足額。香港專門供應加工生熟食品的供應商運興泰集團(8362)同樣是第二日招股,接近足額。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