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專題 > 正文

中證監:順應國際投資者需求

2017-06-22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張聰 北京報道)對於A股「入摩」,中國證監會表示「讚賞MSCI作出這一決定」,體現了國際投資者對中國經濟發展穩中向好的前景和金融市場穩健性的信心。「我們對此一直是樂見其成。中國資本市場必將以更加開放的姿態歡迎境外投資者。」中證監新聞發言人張曉軍稱,中證監將會同相關各方,進一步完善境外投資者投資A股的相關制度和規則,便利境外投資者通過包括跟蹤MSCI指數在內的多種方式投資A股。

上交所:續推進市場建設

上海證交所在電子郵件公告中表示,A股納入MSCI新興市場指數,是國際投資界對中國資本市場近年來改革開放成果的高度認同。上交所將積極探索交易所國際化的新模式、新機制,持續推進藍籌股市場建設,保護各類投資者的合法權益。又預計,國際投資者將會更加平穩持續地投資A股市場,但不會出現爆發式的資金湧入。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