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華體壇 > 正文

中國田徑隊動員 目標四到五枚獎牌

2017-06-22
■中國田徑隊參會人員在會後合影。 新華社■中國田徑隊參會人員在會後合影。 新華社

2017年世界田徑錦標賽將於8月4日在英國倫敦開賽。國家體育總局田徑運動管理中心昨日在京召開賽前動員會,中心副主任蔡勇表示此次參賽中國隊目標是4到5枚獎牌,同時力爭1枚金牌。

力爭1枚金牌

據蔡勇介紹,在中國隊的參賽項目中,男女競走、男子四個跳躍項目(跳高、跳遠、三級跳、撐桿跳)、女子四個投擲項目(鉛球、鐵餅、鏈球、標槍)以及男女4×100米接力等重點項目均滿額參賽。今年倫敦世錦賽的總體參賽目標是獲得4到5枚獎牌,力爭1枚金牌,同時重點項目要進入前八名。

根據國際田聯規定,倫敦田徑世錦賽各項目達標時間截止於7月23日。蔡勇介紹說,中國選手在一些未達標的項目中依舊有機會繼續獲得達標資格。此外在7月初於印度舉行的亞洲田徑錦標賽上,獲得冠軍的選手即使未能達標也同樣可以以洲際冠軍的身份獲得世錦賽參賽資格。 ■新華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