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華體壇 > 正文

中國游泳隊在澳積極備戰世錦賽

2017-06-22
■擁有「洪荒之力」的傅園慧。新華社■擁有「洪荒之力」的傅園慧。新華社

中國游泳隊大部分主力隊員正在澳洲黃金海岸和布里斯班等地緊張備戰。在接受探營記者的採訪時,運動員和教練員對即將到來的布達佩斯世界游泳錦標賽充滿信心。

「孫楊在體力上已經做好參賽準備」,孫楊的澳方主教練Denis Gotterell說,「要想繼續取得世界冠軍,他在心理上就必須比我更『魔鬼』。」被孫楊稱為「老丹」的Denis因為訓練極為嚴格,在業內有「魔鬼教練」的稱謂。

在里約奧運會取得男子100米背泳決賽銀牌的徐嘉余在中國游泳隊內被暱為「甲魚」,他已經參加了三屆游泳世錦賽。「現在大家改叫我『甲魚哥』,我把這作為一種讚揚」,徐嘉余說,「剛來時還不適應訓練計劃,現在慢慢調整過來。這次世錦賽我將參加50米、100米、200米背泳和其他接力項目。目標就是去爭冠軍。」

擁有「洪荒之力」的傅園慧在隊內是開心果。「在澳洲訓練主要的效果還沒有充分體現出來,可能要到回國的賽前調整,才會充分體現出來。我的身體狀況不錯。相比去年奧運會,這次準備比較充分。」傅園慧說,「在世錦賽上,我希望能夠做好自己,希望能夠把這段時間艱苦訓練的成果體現出來。可以比世錦賽的選拔賽游得更出色,我就很滿意了。」

史婧琳被稱為中國新一代女子蛙王,她在里約奧運會取得一枚寶貴的女子200米蛙泳銅牌。「這是我第三次或第四次來澳洲訓練。」史婧琳說,「世錦賽可以期待一下,我自己挺有信心的。」

2017第十七屆世界游泳錦標賽將於7月14日至30日在匈牙利布達佩斯舉行。 ■新華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