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特朗普:我們同中國關係很好

2017-06-23
■特朗普稱讚布蘭斯塔德(右)是艾奧瓦州的傳奇人物。 路透社■特朗普稱讚布蘭斯塔德(右)是艾奧瓦州的傳奇人物。 路透社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通社報道,當地時間6月21日晚,美國總統特朗普在艾奧瓦州錫達拉皮茲市一所社區學院發表講話。他在講話中稱讚即將前往中國就任美國駐華新大使的特里.布蘭斯塔德是艾奧瓦州的傳奇人物。特朗普並稱中美關係很好,祝新任駐華大使在中國過得愉快。

據中國日報網報道,自1983年,布蘭斯塔德首次擔任艾奧瓦州州長起,先後6次在這個職務上任職,成為美國迄今為止任職時間最長的州長。

特朗普稱,在布蘭斯塔德的領導下,艾奧瓦州的經濟發展越來越強勁,農民越來越富裕,學校的教育質量越來越好。特朗普表示,布蘭斯塔德是一個很優秀的人才,在政壇上活躍了30年之久,對布蘭斯塔德擔任州長期間為艾奧瓦州所做的貢獻深表感謝。

祝新駐華大使在中國過得愉快

談到中美關係,特朗普表示,「我們同中國的關係很好」。特朗普為布蘭斯塔德出任美國駐華新大使感到高興。「我祝大使先生在中國過得愉快。」站在特朗普一旁的布蘭斯塔德稱,「我很榮幸擔任美國駐華大使,希望大家常到中國看望我。」

新華社報道稱,布蘭斯塔德現年70歲,1983年至1999年以及2011年至今擔任艾奧瓦州州長。他被廣泛認為是對華友好的美國政界人士之一,美國總統特朗普去年12月提名他為下一任駐華大使人選。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