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副刊 > 正文

【發式生活】搬房子的原因

2017-06-26

商台DJ 余宜發

剛剛看了一套日本電視劇集名叫《只有吉祥寺是想住的街道嗎?》,這套電視劇集講由一間日本稱為「不動產」,即是香港的地產公司,專門幫助客人找尋房屋的買賣租賃商店。

劇集裡面有一句說話令我很有感覺,其中一位女主角說:「其實在地產公司工作的我,有茷雂j的責任,因為來找我們幫助的人有不同的遭遇,有些是很開心終於可以儲到一些金錢購買屬於自己的物業,但另一方面有些人可能因為一些感情問題鬧分手婚姻破裂,結果便需要自己找尋另外的居住地。」我即時覺得好像自己也曾經經歷過這些階段,需要這些地產公司的幫助。

還記得在加拿大生活的歲月,曾與喜歡的人居住在同一地方,但因為某些問題的緣故,決定離開一起生活的傷心地,結果便找來地產公司的朋友幫助,我也這樣走過這些經歷,所以看茬o部電視劇集也很有同感。

看蚢q視劇集,突然心血來潮,很想跟自己算算,回到香港之後住過哪些地方,後來才發現原來搬屋已是我差不多兩年便會做的指定動作。還記得最初為什麼決定回港生活的原因,因為最大的動力就是有位當時在加拿大電台工作的同事跟我說:「如果你決定回港工作,我可以借一個房間給你暫住。」

因為香港的房屋問題一直存在,就算十多年前自己也察覺得到這一點。所以當這個舊同事跟我說了這番話之後,我便作出慎重的考慮決定回流香港,自此便走上了好像有點漂流的生活。

在這裡讓我跟大家說一下我曾經在香港居住過的地方,包括:「銅鑼灣、上水、葵涌、沙田、九龍塘、大圍、將軍澳、土瓜灣及現在的地方」,你想想,只不過十九年的日子裡,我便居住過包含九龍、新界及香港島的地方了。

所以搬屋對我來說可以算是家常便飯,當然我自己也不想這樣,也希望有一天可以真正擁有屬於自己的物業,不要再這樣過蚨}泊的居住生活。

有一些朋友也曾經跟我說:「你在香港生活了十多年,為什麼最初不決定買房子?」雖然十多年前香港的樓價沒有現在的瘋狂,但對於當時的我,雖然有茪@份穩定的職業,但收入也不是很多,所以很難儲到一些作首期的金錢,歲月過去,樓價也不停的攀升,所以其實現在要擁有自己物業談何容易。

所以我覺得,其實每一種職業也有茪ㄕP功能,不多不少的正在幫助別人解決問題,尤其是服務性行業。就好像我主持的音樂節目一樣,雖然是在凌晨時間,但能夠與聽眾分享不同類型的歌曲,我深信,這個機會也可以為一些感到寂寞的聽眾朋友們加添生活色彩,給他們一點慰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