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工商資訊 > 正文

香港賽馬會新推青少年足球精英匯

2017-06-30
■曼聯行政總監李察•阿諾(左一)、曼聯名宿路易•沙夏(左二)、馬會行政總裁應家柏(中)聯同香港足球總會行政總裁薛基輔(右二)及兩屆世界武術冠軍周定宇(右一)擺甫士合照。■曼聯行政總監李察•阿諾(左一)、曼聯名宿路易•沙夏(左二)、馬會行政總裁應家柏(中)聯同香港足球總會行政總裁薛基輔(右二)及兩屆世界武術冠軍周定宇(右一)擺甫士合照。

為英格蘭培訓出多名球星的曼聯青訓學院,應香港賽馬會的邀請,於今個暑期來港參加馬會與曼聯及香港足球總會合辦的嶄新項目「賽馬會青少年足球精英匯」,跟香港青年隊及地區精英隊成員切磋交流。

「賽馬會青少年足球精英匯」將於8月14日至20日在本港舉行,屆時曼聯青訓學院16歲以下青年隊,將來港訪問一星期,與香港青年隊及地區精英隊成員一同訓練及進行兩場友誼賽,並且參與連串文化交流項目。

馬會行政總裁應家柏表示,兩地青年軍透過足球精英匯固然可以學習到足球技巧,馬會更希望他們藉此拓闊視野,學習欣賞對方的文化,明白彼此的差異,互敬互重,融洽共處。過去幾年,馬會和各個夥伴逐步拓闊合作的層面和意義,由技術訓練到全人發展,務求用足球啟迪年輕一代在體能、心智和社交上的發展,憑一股對足球的熱情,讓世界不同文化的人連繫起來,這正是足球的美妙之處。

另外,馬會早前舉辦「賽馬會青少年足球領袖計劃」第四屆結業儀式,獲資助的六位優秀學員,聯同今年「同心同步同樂日」的「香港賽馬會四人同進足球賽─青少年精英訓練營」中表現最出色的四位學員,合共十人將於8月遠赴英國曼徹斯特,參與由曼聯基金會舉辦的為期一星期的交流和社區活動,並參觀曼聯足球隊的訓練和比賽。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