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工商資訊 > 正文

香港各界婦女賀特區候任行政長官

2017-06-20

香港各界婦女聯合協進會 (香港婦協) 日前假中環大會堂美心皇宮舉行「香港各界婦女祝賀特區首位女行政長官」聯歡晚宴。候任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蒞臨,與一眾嘉賓包括: 特區政府官員、全國人大代表、全國政協委員、專業界別女性及青年代表、專業、友好及婦協團體會員領導等超過四百人出席。

該會主席林貝聿嘉致歡迎辭,恭賀林鄭月娥成功當選香港特別行政區第五任行政長官,亦是本港開埠以來首位女性擔任特首,實在是婦女界的光榮。她讚賞林太是充滿智慧、處事認真、服務市民不遺餘力,是一個夠堅強、有原則、敢擔當、有幹勁的人,並稱她為香港的「鐵娘子」。她深信在林太的英明領導管治下,各政府部門定能群策群力,繼續成功落實「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帶領香港在未來發展中取得更大成就。他還提及林候任特首以777高票當選,寓意「得、得、得」,並祝賀候任特首「施政得、和諧得、健康得」。

林鄭月娥多謝該會悉心安排是次與各界婦女親密聚會的機會。她表示,雖然未來五年的工作是艱難及富挑戰性的,但獲得香港市民的信任及支持,現在比參選時更有信心及決心。她說,香港擁有優秀的人才,底子優良,只要大家齊心協力,定能再創輝煌。並重申重視建立行政及立法的關係,修補社會出現的紛爭及撕裂,希望再次見到香港人努力為香港打拼。林太藉此機會再一次感謝丈夫的支持,讓她繼續能為香港服務。

該會候任主席何超瓊致謝時表示,候任特首林太剛柔並濟、實事求是,加上務實親和,必定能帶領香港社會和經濟開創新氣象,促進香港在參與國家發展上,發揮好特區的獨特優勢和實力。該會將繼續協力為特區政府和國家貢獻力量。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