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習近平囑港青走正道報家國

2017-07-01
■習近平訪少年警訊中心,與成員合照留念時齊豎起大拇指。■習近平訪少年警訊中心,與成員合照留念時齊豎起大拇指。

視察元朗少年警訊中心 讚從小培養遵紀守法意識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莊禮傑、殷翔)國家主席習近平昨日上午視察元朗少年警訊永久活動中心,與青少年隊員們對話,並寄語香港青少年要把握歷史機遇,選擇正確道路,成有用之材,報效香港、報效祖國;又高度讚揚少年警訊培養青少年正確價值觀,「這是有歷史意義,有全局意義的事。」少年警訊隊員們對習主席到訪十分興奮,爭相與他握手。

習近平昨日在中央軍委副主席范長龍,特區行政長官梁振英,中聯辦主任張曉明,特區保安局局長黎棟國、警務處處長盧偉聰、保安局常任秘書長羅智光,及保安局副局長李家超等官員陪同下視察少年警訊中心。其間,他不時與隊員們親切交流。

習近平讚揚,香港的少年警訊計劃想法前瞻,青年正在覺悟和自我修養過程中,通過活動可以強健體魄、培養遵紀守法的法治意識。

每一代青少年都有自己的歷史使命

視察完畢後,習近平對少年警訊隊員們講話。他強調,我非常關心、重視青少年成長,因為你們是祖國的未來和希望,沒有青少年健康成長,國家就沒有遠大發展。每一代青少年都有自己的歷史使命和機緣,當代香港青少年要把握歷史機遇,選擇正確道路,報效香港、報效國家。

習近平續說,少年警訊是很好的一件事情,有歷史意義,有全局意義。「祝你們一切順利,祝你們好好學習,天天向上。祝你們身體健康,也祝你們早日成材!」

盧偉聰向習近平介紹少年警訊,指出香港警務處一直高度重視青少年的工作,並積極培養他們正確的價值觀、守法精神,和對社會的責任感,讓他們成長為一個良好的公民。少年警訊於1974年成立,至今培訓逾百萬港青,目前有逾18萬名隊員,一直致力推動會員與社會各界攜手撲滅罪行,並提供領袖訓練,回歸後更經常舉辦內地交流活動,增進隊員對國家的認識。

習近平參觀了營內正在進行的領導才能及體能訓練,並與剛完成高空體能訓練的隊員交談。隊員表示很喜歡參加訓練,覺得很有收穫,每次都可以接受不同的挑戰,學到很多在學校裡學不到的東西。

習近平所到之處,都受到隊員們的熱烈歡迎,他們用普通話向主席高呼:「你好!」並爭相與他握手。習近平亦笑容滿面地與隊員不停握手,並與眾隊員們拍攝大合照。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