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0周年特輯 > 正文

促進經濟繁榮 保障社會民生

2017-07-01
■啟德1號■啟德1號

房地產項目

集團秉持「過程精品 樓樓精品」的產品責任理念,通過對整個房地產開發全價值鏈精細管控,從設計、建造、推售以至全過程的客戶服務,為客戶創造價值,同時打造了中國房地產行業領導品牌「中海地產」(品牌價值達519.06億元人民幣)。多年來,集團在香港以獨資、合資等形式開發了70多個項目,涵蓋多層住宅、高層住宅、別墅、商業等多種產品業態,並在香港樓市的潮漲潮落中穩健發展,在香港開發的帝景峰、禦龍居、富豪海灣、奧海城、南浪海灣、歌賦嶺、啟德1號、南區.左岸等精品項目,成功確立了集團在香港地產市場的地位與口碑,更屬於中資企業的領先者贏得了市場高度認可。

集團高度重視在香港的業務經營,並在產品品質打造及項目價值挖掘提升上精益求精,近年先後推出的海棠路 62 號、啟德1號和南區.左岸等三個項目,因定位明確、產品質素優秀,成為香港市場、媒體及客戶的關注焦點,一舉取得逾100億港元的銷售業績,無論經營規模還是市場排名,實現了發展的進階和跨越。

2012年,香港政府宣佈落實「港人港地」政策,集團旗下啟德1號項目成為香港首個「港人港地」住宅項目,目的為優先照顧香港人的置業安居需要。啟德1號位處於香港前啟德機場,是昔日香港經濟起飛的地方,滿載香港人美好珍貴的集體回憶,也見證了香港過去幾十年高速發展的光榮,逐漸走向世界的重要一步。雖然舊機場被逐步拆除,但啟德區卻在香港人的記憶中成為了一個充滿思念與情懷的地方。因此啟德1號的整個設計理念圍繞「香港情懷」、「創新進取」和「綠意生活」展開,銳意打造成啟德發展區內最矚目及最具地標性的住宅項目。啟德1號首輪銷售中,獲逾11,000個認購意向登記,成為當時自1997年後九龍區最多人登記認購的新盤,當時更被媒體喻為回歸後的「九龍票王」。

建築項目

作為具國際水準的綜合性跨國建築企業,中國海外集團採用縱向綜合的業務模式,通過運用先進的技術、管理、計劃和協調能力,持續研發嶄新的建築技術和方法,並配合中央採購及分配系統等,積極優化施工程式,提高成本效益,為長遠發展注下良好優勢,同時打造了旗艦品牌「中國建築」,並已形成了港澳、中國內地、海外三大區域佈局。

集團以先進的建造技術和強大的管理能力,踴躍參與並融入香港日新月異的城市建設,承建了多項具有影響力的工程,包括房屋工程如公營房屋、私人住宅、商業、工業、醫療機構、教育文化設施、酒店、公共建築等;土木工程如土地平整、公路、橋樑、填海、隧道、污水處理等;以及諸多基礎工程、機電工程、玻璃幕牆工程等,為香港的工程建設和民生發展作出積極貢獻。

作為最早獲得ISO9001、ISO14001及OHSAS18001認證的香港十大承建商之一,公司持有香港特區政府發出之五個最高等級的C牌建造執照,可競投標額不受限制的樓宇建築、海港工程、道路與渠務、地盤開拓及水務等工程。此外亦被納入第二組打樁類別專業承建商名冊,是香港房屋委員會最大NW2承建商之一。在香港累計建造各類住房16多萬套,可供50萬人居住,平均每15個香港人就有一個人住在公司建造的房子裡。其中興建的公共房屋超過11萬個單位,為解決普通香港市民的住房問題做出很大的貢獻;鋪設輸水管道286公里,佔香港淡水輸水管線的70%,為香港市民的生活用水起到重要的保障作用;打通隧道15公里,填海造地面積885萬平方米,相當於港島面積的九分之一。

回歸二十年來,集團在香港建造了大大小小上千項的工程,具代表性的工程包括香港國際機場客運大樓、香港Y士尼樂園、港珠澳大橋、九龍啟德兒童專科卓越醫療中心等。集團承建的沙中線南北走廊過海鐵路隧道工程,是公司第一次、也是首次承接大型海底沉管隧道工程,為今後集團承接此類工程積累經驗、奠定基礎。此外中環灣仔繞道銅鑼灣避風塘段隧道工程在英國土木工程師學會2016年舉辦的世界隧道工程評比中,以較高的技術難度與成功的工程管理,在參加評比的全球40多個隧道項目中脫穎而出,嬴得2016年度隧道工程大獎。集團承建業務多年來亦屢獲殊榮,包括︰中國百年百項工程、國家科技進步獎、詹天佑土木工程大獎、香港工商業獎、香港優質建築大獎等。

物業管理項目

集團物業管理業務是中國首批一級資質物業管理企業,以物業管理服務為基礎,並以綜合多種增值服務為依託,實踐物業管理的專業化和精細化,形成品牌「中海物業」,業務亦覆蓋香港及澳門。中海物業作為行業內第一家獲得ISO9000、ISO14001認證,亦是第一家通過質量管理體系、環境管理體系、職業健康安全管理體系三證合一認證的企業,公司擁有超過30年的本港物業及設施管理經驗,在港管理項目110個,管理面積達530萬平方米,遍佈香港島、九龍及新界區,包括商業大廈、低密度花園洋房、大型屋苑、私人及公共設施和軍事用地等,為香港社區居民帶來優質的生活體驗。

中海物業為香港房屋委員會物業服務及商場物業之甲級代管公司,繼2005年開始承接香港房屋委員會大型屋h合約後,現已成為香港房屋委員會的承判商之一。公司並自2007年開始於香港發展設施管理,第一個接管的項目是服務至今的香港海關深圳灣港方口岸,公司主要提供口岸區設施管理、清潔園藝、保安及人流控制。其他項目亦包括紅磡管制站、啟德郵輪碼頭、律政中心、香港電台、展城館、西區副食品批發市場、西九龍入境辦事處、九龍出生登記處、屯門碼頭(健康監察服務)、沙頭角管制站(健康監察服務)、落馬洲管制站(健康監察服務)、九龍法院及觀塘法院、醫院管理局總辦事處、香港政府食物化驗中心等。中海物業隨虒g驗和專業管理獲得口碑,並相繼獲得「最佳商場管理公司」、「最佳物業管理公司」、「優秀物業管理公司」等殊榮。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